>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与塔利班第二轮和谈将于下周举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阿富汗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阿富汗警方展开一项反塔利班联合行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阿富汗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阿富汗警方展开一项反塔利班联合行动。

  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  喀布尔消息:专职与塔利班接触谈判的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24日证实,继7月7日举行第一轮和谈,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将于下周举行第二轮和谈,目前会谈地点待定。

  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负责国际事务的委员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卡辛雅尔(Mohammad·Ismail·Qasimyar)对媒体表示,第二轮和谈将于7月30日或31日举行,会谈备选地点包括中国。

  卡辛雅尔称,今后几天谈判各方将敲定会谈地点、参会人员等相关细节,同时阿富汗政府将呼吁塔利班在谈判期间停火,叫停今年春季以来持续升级的攻势。

  7月7日,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代表在巴基斯坦旅游胜地穆里举行了首轮和谈,中国和美国派代表参加。会后阿富汗政府称,这是与塔利班首次举行正式会谈,希望和谈成为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的起点。

  据巴基斯坦政府通报,谈判期间与会各方就实现阿富汗和平和解的方式和途径交换了意见,承认需要制定互信措施加强信任,为此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代表同意7月17日穆斯林斋月结束后择期举行第二轮和谈。

  然而7月13日和22日,阿富汗东南部霍斯特省和北部法利亚布省先后发生血腥袭击事件,总计造成100多人死伤,包括20多名妇女儿童和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尽管幕后黑手有待查明,这些事件还是为和谈蒙上阴影。

  与此同时,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15日公开发声,表示支持与阿富汗政府展开和谈,并称塔利班已成立“政治办公室”,用以处理和谈及政治对话事务。有媒体称,这是奥马尔14年来首度表态支持和谈。

  阿富汗与塔利班和谈始于2010年。当年时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美国的授意下成立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专职负责与塔利班和谈,但塔利班迟迟不为所动,宣称这只是美国为欺骗阿富汗公众而采取的政治手段。

  2013年6月,阿富汗、美国、塔利班一度破冰,商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启动和谈,然而塔利班在多哈开设和谈办公室时挂出塔利班旗,引起阿富汗政府强烈不满,最终受“塔利班旗风波”影响,三方和谈无果而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4/7426599.shtml report 1438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4日,阿富汗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阿富汗警方展开一项反塔利班联合行动。中新社北京7月24日电喀布尔消息:专职与塔利班接触谈判的阿富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阿富汗与塔利班第二轮和谈将于下周举行(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