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枪击现场:遇害女子数度错过逃生机会

来源:澎湃新闻

  24日,一段23日大连枪击案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以及一段枪击案犯罪嫌疑人24日被抓捕的监控视频曝光。

  从23日事发时附近的一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前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和一名女子正疑似在与嫌疑人争论,犯罪嫌疑人不时用手指向该蓝衣男子,该男子当时还在抽烟。

  随后犯罪嫌疑人当着男子和女孩的面从包中掏出手枪并上膛,后对准蓝衣男子,该男子随后倒地,随即又将手枪对准该女子,但因手枪卡壳子弹并未打出。然而该女子并没有走开,而是蹲下看倒地的蓝衣男子。

  期间约40秒的时间,该名女子一直蹲在地上看蓝衣男子,犯罪嫌疑人则一直在摆弄手枪,期间多次将手枪对准该女孩,但手枪一直卡壳。手枪弄好后,犯罪嫌疑人对着女子打出第二枪,但疑似未打中。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第二枪打出后女子坐到地上。

  女子从地上站起来后上前试图阻止嫌犯,犯罪嫌疑人用脚踢了女子。随后该女子跑到马路对面的车旁边打电话。期间犯罪嫌疑人仍在摆弄手枪,并蹲下疑似再次向倒地的男子开枪。

  犯罪嫌疑人随后又持枪继续追赶该女子。此时一名路人从旁边经过,试图上前制止,但因为看到犯罪嫌疑人手中有枪,随后跑开。犯罪嫌疑人击中该女子后逃离现场。

  从24日网上流出的抓捕现场附近的监控可以看到,当时犯罪嫌疑人正在路边人行道行走,旁边有车辆和便衣警察跟随,最后在人行道上一举将其擒获,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没有反抗。

  根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7月23日晚,大连市中山区华乐小区发生枪击案,“三声枪响”后一男一女毙命,袭击者随即逃离。澎湃新闻从大连警方获得证实,24日凌晨警方悬赏10万元通缉携枪逃跑的嫌疑人,初步查明其为女死者的叔叔,名为阎永波。

  24日16时许,大连警方微博消息称,甘井子分局4名民警在八一路仲夏客舍附近的联营车站将嫌犯当场抓获,枪支当场被缴获,抓捕过程中,一名民警手部受伤。

  阎永波被抓获后,澎湃新闻从大连公安一知情人士处获悉,被害人(女性死者)系大连某公司董事长的助理,男性死者为其司机。目前,作案动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6366 report 1059 24日,一段23日大连枪击案事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以及一段枪击案犯罪嫌疑人24日被抓捕的监控视频曝光。从23日事发时附近的一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前一名身穿蓝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