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考生签复旦大学确认书 因一分之差未被录取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重庆高考状元签订复旦大学确认书后未被录取一事,经曝光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考生小曹也在签订该确认书后,因一分之差未被录取。小曹认为,复旦大学存在误导学生的行为。目前,小曹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

  据小曹介绍,高考成绩出来的当天,复旦大学的招生人员就打来电话询问。小曹虽已将人民大学作为首选,但考虑到复旦大学开出的“优先选专业”条件,小曹仍签署了《2015年复旦大学专家组咨询确认书(甲)》。在确认书中,小曹被确认为复旦大学的“高考推荐生”,只要第一志愿填报复旦大学,且成绩达到当地调档线,将择优录取到小曹选择的专业。

  小曹随后把高考第一志愿改成了复旦大学。然而,今年复旦大学的调档线高达664分,比小曹的高考成绩多出一分。小曹未能被录取。小曹认为复旦大学选择广撒网的策略,让分数线上涨,复旦大学存在误导学生的行为,并且缺乏诚信。

  目前,小曹已经被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录取。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截至记者发稿,复旦大学未予以回应。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25/content_218780.htm report 616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重庆高考状元签订复旦大学确认书后未被录取一事,经曝光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考生小曹也在签订该确认书后,因一分之差未被录取。小曹认为,复旦大学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