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内幕交易仍是未来打击重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昨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内幕交易案件仍是打击重点。张晓军称,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全面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沪深交易所上报异常交易案件253条,证监会日常监管发现线索54条,其他部委转交的线索20条。今年上半年,内幕交易呈现主体多元化、行为隐蔽化的特征。

  货币基金监管办法引弓待发

  问:证监会监管的互联网基金销售最新情况如何?

  证监会:2013年下半年以来,基金管理公司持续加强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创新基金销售服务模式。为促进互联网基金销售的规范发展,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证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适时启动《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的修订工作,并于2015年5月就《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目前,相关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证监会将认真梳理吸收相关意见建议,尽快发布实施《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

  研制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规则

  问:股权众筹的最新进展情况如何?

  证监会:《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于7月18日发布后,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证监会正抓紧研究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规则,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具有“公开、小额、大众”的特征。目前,一些地方的市场机构开展的冠以“股权众筹”名义的活动,是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的私募股权融资行为,不属于《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规定的股权众筹融资范围。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规定,未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将处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案件

  问:对违法违规案件将如何处理?

  证监会: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稽查执法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关注资本市场变化及违法违规行为的新趋势,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将集中处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案件,让违法者付出代价,以儆效尤。

  今年行政处罚决定书63件

  问:今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多少件?

  证监会:截至7月23日,今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63件,其中市场禁入6件,信息披露违法26件,内幕交易23件,短线交易3件,中介机构违法2件,其他类型9件。对85个自然人、18家上市公司,2家中介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2亿余元。同时,共11人被实施市场禁入,3人实施终身市场禁入。另外,目前还有17个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重点查处新型市场操纵

  问:对市场操纵行为如何监管?

  证监会:针对以市值管理为名义内外勾结、编题材讲故事、跨市场等市场操纵手段,证监会上半年专门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对涉及新三板市场、期货市场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操纵行为案件立案31起,占新增案件的10%,创近年历史新高。其中,华恒生物等多起案件已经调查终结,正在处理。

  加大对信披违法违规打击力度

  问:如何打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切实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证监会重点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时间长、手段隐蔽复杂、涉案金额大的案件。重点关注证券服务机构勤勉尽责。查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38起,大智慧、宏达新材等多家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北大荒、皖江物流等已被或拟被行政处罚。

  半年查处违规减持近50起

  问:上半年被查处的大股东违规减持类案件有多少?

  证监会: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加大对大股东违规减持案件的查处力度。为了公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查处大股东、董监高减持未披露、违反承诺减持、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近50起。下一步将保持查处力度,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晨报记者 刘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5/content_359018.htm report 2060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昨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内幕交易案件仍是打击重点。张晓军称,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全面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沪深交易所上报异常交易案件253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