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剧组拍戏拉警戒线被劝离 一度造成交通拥堵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铁柱 房山社区 邵丽蒙
剧组占用一条非机动车道并拉起警戒线
剧组占用一条非机动车道并拉起警戒线

  最近,由郑恺、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在房山取景拍摄。昨天上午,剧组在房山绿地缤纷城拍戏时,在路上拉起了警戒线,占道拍戏,对附近交通一度造成影响。居民打电话报警,交警赶到后将剧组劝离。

  据附近居民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剧组在绿地缤纷城附近取景。剧组人员在路边摆好了各种拍摄设备,又在路边拉起了一道长长的警戒线。“拉的警戒线还挺长的,连旁边的公交车站也给圈起来了。”目击者说。

  绿地缤纷城前的长阳大街路段共有两条机动车道,两边分别为非机动车道,剧组所占的道路则为由西向东方向的非机动车道。附近居民称,绿地缤纷城本来车和人就多,由于剧组拉起警戒线,他们在经过这里时只能往旁边的机动车道方向靠,这又使汽车在经过这里时不得不减缓速度。

  市民王女士说,当时不少骑自行车的人不得不从车上下来推着走,附近的汽车也走走停停。有居民实在看不下去便打电话报了警,没多久交警便赶到现场,要求剧组把警戒线撤了,不要再阻碍交通,剧组这才将拍摄设备移出了非机动车道,并撤除了警戒线。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认证为“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的新浪微博试图向剧组了解详细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康律师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车道不是用来拍电影的,拍戏占用车道甚至将其封闭起来,属于非正常使用车道,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果阻碍了交通,交管部门可以对剧组进行相应的处罚。作为公用设施,如果剧组想要占用车道拍戏,需要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请。但即使剧组得到交管部门的允许在道路上拍戏,也不能对交通有影响,一旦影响交通,就要及时清理道路。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25/content_145568.htm?div=-1 report 1204 剧组占用一条非机动车道并拉起警戒线最近,由郑恺、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在房山取景拍摄。昨天上午,剧组在房山绿地缤纷城拍戏时,在路上拉起了警戒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