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新密公交车失控撞进厂房 已造成2死24伤

来源:大河网 作者:郭致远
废墟里扒出来的中巴车
废墟里扒出来的中巴车

  记者郭致远文图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时12分,一辆运载26名乘客、牌号为豫AA0698的1路公交车(中巴车),行至新密市城区突然失控,撞向路边一厂房。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多方力量,展开全力救援。截至发稿,事故造成2人死亡,24人不同程度受伤。多位民众称,这辆中巴车发生事故时,刹车突然失灵,引发惨祸;针对此说法,新密官方在通报中,没有做正面回应,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现场】中巴车车头凹陷变形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新密市开阳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昨天下午2时25分,记者现场看到,当地交警找来的吊车已将中巴车从厂房废墟里扒了出来,车头凹陷变形,驾驶室及前排多个座位受到猛烈撞击,均向后进行了挪移。受殃及的厂房,其楼板、墙体等多处坍塌,断裂楼板上,到处残留着血迹。

  “太可怕了!”附近商户刘女士说,事发之时,正值午饭时间。只听一声巨响,以为大货车爆胎了。走近一看,不由大吃一惊:中巴车头斜插厂房,大半个车身及车尾朝东北方向。车厢内一片哭泣,多位行人相继拨打120,“场面太惨烈,不忍直视”。

  记者从附近一通道绕行,抵达受殃及厂房,该厂一名员工称,这家工厂生产加工塑钢门窗,事发的时候,他和三名工友刚结束劳作,前脚刚走出厂房,转眼工夫就发生了事故。

  【调查】涉事车辆行将达到报废期限

  据了解,这辆牌号为豫AA0698的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为十五支队至矿务局。事发时,它正沿开阳路由北向南行驶,返回矿务局方向。在事发现场,开阳路由北向南延伸至此处,是个大约30度的缓坡。“听人说,公交车突然刹车失灵了,司机为了躲避行人,打方向撞厂房上了。”采访中,附近多位群众说。

  在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16岁女孩小杨腿部刮伤,小姑娘说,其刮伤是多位乘客摔她身上导致的,“印象中,好像刹车出了问题”。在该院,另有3位受访者,亦表示了相似的说法。

  正常运行的公交车,为何出现这种疑似机械故障呢?

  昨天下午5点多,在新密市客运南站,王站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称,1路公交车发车过程中,他们只负责场地、外围市场维护,至于车辆的保养维护,则由公交公司具体负责。他们称,按照新密市运管所要求,这些车辆均要定期进行二级维护,减少事故车上路运行。“这辆车原车主姓胡,现车主姓肖。今年8月份就达到报废期限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现场,记者提出查看该车登记信息,该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已被上级部门取走,配合交警部门做调查。

  【爆料】中巴出事故是必然结果?

  “客车出这样的事儿,是必然的结果。”当地多位客车车主称,去年五六月份,新密市运管所依照国家规定,关闭了客车维护检测站点,将其推向社会。最近,客车维护检测变了味。他称,一辆客车进站检测,工作人员只看看外观,不查看底盘、方向、制动等核心部件,当即就出具合格证。经其“维护”,每车每次收取180元,每辆客车一年要维护4次。

  粗略统计,当地上路运行客车,至少有700辆,一年下来,是笔不菲的费用。

  今年3月22日,本报记者曾对此现象进行了调查暗访。新密市运管所称,的确有这种情况发生,表示要硬起手腕,进行整改。

  车主李先生说,媒体关注此事后不久,像那种走过场式的检查又复燃了,“更有甚者,部分报废车、无驾驶证人员,也上路运行”。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向新密市交警队、运管所询问求证,相关人士称,该事故情况,由新密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他们不便作过多评述。

  昨天下午6点多,新密市委宣传部通报称:12时12分,车牌号为豫AA0698的1路公交车,沿开阳路由北向南行驶中,在开阳路与新华路交叉口驶出公路撞到路边围墙,车上人员受伤。公安、交运、卫生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受伤人员展开全力救援。车上共有26名乘客,13时30分许,受伤人员全部送至医院救治,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7-25/105335657.html report 2122 废墟里扒出来的中巴车记者郭致远文图本报讯昨天中午12时12分,一辆运载26名乘客、牌号为豫AA0698的1路公交车(中巴车),行至新密市城区突然失控,撞向路边一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