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力木江被免去新疆政府秘书长 上月已通报落马

来源:澎湃新闻
阿力木江·买买提明
阿力木江·买买提明

  据《新疆日报》7月25日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7月24日闭幕,此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其中,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被免去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职务。

  6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援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6岁的阿力木江·买买提明(1959.10)先后在新疆八一农学院,和田于田县、民丰县任职。2004年2月,阿力木江调任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4年后转任伊犁州党委副书记。

  2011年1月,阿力木江·买买提明调赴新疆日报社,担任党委副书记、社长、副总编辑。两年后,他转任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直至此次落马。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自今年3月新疆“首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副省级)接受调查后,新疆已有5名厅级干部被通报落马。

  除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另外4人分别是自治区民政厅副巡视员、新疆福彩中心主任尹明奎,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新疆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李斌及新疆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

  值得注意的是,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曾于2011年1月-2013年3月担任新疆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副总编辑,此期间与另一名落马官员赵新尉共事。

  此外,尹明奎、莫涓、李斌三人均已被自治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莫涓和李斌还在7月9日的自治区纪委通报中被宣布开除党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6698 report 1109 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据《新疆日报》7月25日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7月24日闭幕,此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其中,阿力木江·买买提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