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圣归来》登顶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总冠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屈婷 闫祥岭 王小鹏)国产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制片方25日宣布,截至16时,该电影以6.2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成功“登顶”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总冠军。此前,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6.17亿元的票房之冠保持了4年。

  目前,在中国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前十位中,国产动画占据一头一尾,第十位是今年上映的《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票房为2.95亿。其余大部分是好莱坞动画,《哆啦A梦》则是唯一一部入围的日本动画。

  《大圣归来》的票房纪录将继续刷新。积累的口碑效应加上“合家欢”电影定位,令该片在本周末再次释放出强大的“吸金”能力。截至今日16时,《大圣归来》以12.11%的排片,单日票房达2662.5万元。面对同期热映的人气电影《捉妖记》和《煎饼侠》依然未落下风,27.88%的上座率甚至超过前两者。

  《大圣归来》影片出品方之一、“天空之城”创意总监包晓更说,从前期制片到后期宣传、发行,超过600名团队成员凭着对原创国产动画的“初心”,走过了“九九八十一难”。

  包晓更说,如果不是观众的厚爱,“大圣”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事实证明,中国电影市场有“全年龄段动画电影”的一席之地。

  导演田晓鹏说:“观众回报我们的不仅仅是票房数,更有不断清晰的梦想。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量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评判权交给观众。”

  对于观众关心的“第二部何时上映”问题,影片出品人路伟表示,现在还给不出确切的答案,只能说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筹备中。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有可能会同时启动第二部和第三部。“我们更关心的是,下一部能否比这一部更加成熟,更加符合观众对它的期待,更加实至名归。”他说。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认为,《大圣归来》的成功表明,中国动画电影跟好莱坞的差距正在缩小。中国电影市场空间很大,只要有足够的技术水准和想象力,适合全年龄段,就具备“大片气质”。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刘藩认为,今年电影暑期档,《大圣归来》《捉妖记》和《煎饼侠》三片携手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一系列纪录。这些数字背后折射的,是国产电影作品质量的不断提升,电影作品的多样化形态正在形成,多样化、多类型、多品种成为发展趋势。

  作者:屈婷 闫祥岭 王小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7/25/c_1116039674.htm report 1112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屈婷闫祥岭王小鹏)国产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下简称《大圣归来》)制片方25日宣布,截至16时,该电影以6.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大圣归来》力压《功夫熊猫2》登顶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总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