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两警务人员深夜路边执勤被撞亡 肇事车逃逸

来源:大河网 作者:于扬 李玉坤 文图
事发207省道鹿邑段,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
事发207省道鹿邑段,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本报讯 7月24日凌晨,鹿邑县交警大队的两名民警正在执勤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击身亡。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追堵,最终将逃逸的肇事车拦了下来。记者昨日获悉,肇事司机已被移交至刑侦部门,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事故发生在昨日凌晨1时许。当时,鹿邑县交警大队马铺巡逻中队民警代某、陈某等几人,正在207省道鹿邑县马铺镇大王庄路段执勤。突然,一辆悬挂郑州牌照的白色轿车快速冲了过来,向陈某和代某撞去。

  “当时警务人员并没人示意拦截这辆车,陈某和代某被撞出十几米远后,经抢救无效遇难。”据知情人士介绍,事发后,马铺巡逻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追截肇事车辆。最终,在207省道鹿邑任集路段,民警将肇事车辆逼停,驾驶员随即被控制。

  据事发现场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截至昨日中午,两名遇难民警的遗体仍在现场摆放,其家属们痛苦万分,有大批警力在事发路段展开工作。

  记者从知情人士提供的照片里看到,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基本全部破碎,引擎盖也已破损,前保险杠被撞变形。“经过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肇事车辆驾驶员饮酒,情绪也较为正常。”这位知情人说,目前,肇事司机已被移交至鹿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其肇事动机正在调查中。

  昨日,大河报记者致电鹿邑县交警大队杨大队长了解此事,对方未接电话,发短信后一直到记者发稿时也没见回复。

  相关新闻:

  洛阳协警在执勤过程中被问题车辆司机加速撞飞

  记者董楠通讯员姜东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获悉,7月22下午4时30分,长安交巡大队中州长安岗协警高展在执勤过程中被一辆面包车撞飞,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检查。

  当天下午,高展在执勤过程中,通过电台收到交警支队缉查布控指令,一辆车牌号为“豫CP536X”的灰色面包车涉嫌逾期未年审,由东向西沿中州西路向长安路方向行驶。1分钟后,高展发现上述面包车准备驶入中州长安路,随后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从执法记录仪中看到,高展示意车辆停车后,司机并未理会并继续行驶,且强行从直行车道右拐,将高展撞飞并摔倒在地上,面包车则沿长安路由南向北方向逃窜。随即,另一协警王瑞栋上前查看情况,高展已处于昏迷状态,热心市民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大约5分钟左右高展才慢慢苏醒过来。

  经核实,上述面包车年检有效期到2013年7月份,保险有效期则到2011年11月份。“年检和保险都严重超期,车辆还有多项违法未处理。”长安交巡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经查车辆驾驶人任萌某是新安县磁涧人,警方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

  22日当晚,任萌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目前任萌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对其先进行10天的行政拘留。高展虽没有生命危险,但胳膊大面积擦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7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民警等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如果当事人所采取的暴力造成民警等国家工作人员伤残的,还可以以故意伤害罪论处。“公安部门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必将严厉办案,绝不姑息。”交警支队法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链接

  一些发生在洛阳的司机冲撞交警、协警事件

  1

  2014年6月26日17时许,在王城大道太康路口,交警在拦查一辆无牌摩托,驾驶员司马某加速逃跑,冲撞交警。最终,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司马某有期徒刑7个月。

  2

  4月27日,在王城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一辆无牌照红色菲亚特违法后拒不接受检查,将协警拖行数十米。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该司机刑拘,经检察院批准逮捕。

  3

  7月13日晚10点30分左右,嵩县交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白色轿车强行通过,一协警被撞趴在车辆引擎盖上,行驶2.7公里后摔下。最后,该司机被嵩县公安部门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7-25/105337035.html report 2188 事发207省道鹿邑段,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抓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本报讯7月24日凌晨,鹿邑县交警大队的两名民警正在执勤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击身亡。事发后,当地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