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国嘴杨柳离职央视 曾因压力离开《新闻联播》

来源:解放网 作者:曾索狄
 杨柳
  杨柳

  晨报记者 曾索狄

  日前,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在微博上晒出从央视离职的审批表,宣布离开央视。对于自己的离开,杨柳感慨这是“人生一小步,当下一大步”,并透露将前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开启新旅程”。

  1989年,杨柳从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分配进入央视。同年6月8日,杨柳首次亮相《新闻联播》,直至1997年9月5日正式离开此工作岗位。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杨柳还先后担任《晚间新闻》、《世界报道》、《午间新闻》、《新闻30分》等新闻节目的主播。1997年9月,杨柳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国际部环球组工作,担任《环球》节目主持人及编导。近年,他还是《子午书简》、《电视诗歌散文》、《音乐人生》等节目的主持人。

  记者注意到,杨柳的新工作与电视制作,甚至是央视依然关系密切—其入职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是我国唯一生产新闻纪录影片的专业机构,1993年整建制划归央视,成为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主要业务包括经营付费电视频道、网络电视频、制作电视节目、译制片、影视剧等。2010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组建成立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纪录片、科教片制作基地。因此,对于杨柳此次离职,也有观点认为,近年也从事了不少幕后工作的杨柳,可能会以更灵活的方式参与到电视节目的制作中。

  对于主播生涯的回顾,杨柳曾在做客《鲁豫有约》时坦言,一毕业就进入央视主播 《新闻联播》,曾让自己有过“空降珠穆朗玛峰”的感觉,“当时经历了一段比较漫长的心路历程的转变,我觉得也是通过自己一年一年这种思考,最后一步步地终于清醒”。而在长达8年多的工作中,他也一度因为工作而有了巨大的心理负担,“1996年有一次和邢质斌老师一块儿直播,很不正常,在导播通过耳机通知还有一分钟准备,开始倒计时的时候,心中开始生出杂念,就突然有点儿恐惧,倒计时10秒的时候,那简直这个人就,片头一响,人都要崩溃了”。咨询心理医生后杨柳才得知,这是长期心理压力之下形成的一种反压力的恐惧。为了避免在主播岗位中出现一些不可挽回的错误,他申请从央视内部调离《新闻联播》的岗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7/26/content_115867.htm report 1474 杨柳晨报记者曾索狄日前,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杨柳在微博上晒出从央视离职的审批表,宣布离开央视。对于自己的离开,杨柳感慨这是“人生一小步,当下一大步”,并透露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