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审副校长变身快递哥 给贫困生送录取通知书

来源:现代快报

  7月23日上午11点多,常州市富都综合菜市场的过道里比往日都要热闹。原来,南京审计学院副校长王会金和学务委员会副主任陆雷等校领导,专程来给租住在这里的小姑娘刘金送上录取通知书。这也是南审招生史上首次由校领导充当“快递哥”,亲自给贫困新生送录取通知书,勉励她走出困境,勇敢渡过难关。

  通讯员 孙宏斌 唐小芳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

  刘金是常州田家炳高级中学的高三毕业生,今年高考取得359分的好成绩,被南审信用管理专业录取。小姑娘从小出生在常州,随家人租住在富都综合菜市场的一处简易门面房里。她的父亲视力二级残疾,她还有两个弟弟,一个正在读中专,另一个还在上小学。

  母亲原本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不幸的是,去年暑假,母亲却因车祸去世了。从此,父亲靠卖豆芽的微薄收入艰难维持3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为了挣大学的学费,小姑娘从高考结束后,就一边帮着爸爸卖豆芽,一边在餐馆打临时工,每天一直忙到深夜才休息。

  前不久,南审校领导了解到刘金的特殊情况后,党委书记王家新特别指示,学校要尽一切努力帮助小姑娘。院长晏维龙还特别写信勉励她,“我们为有你这样的学生感到自豪。你来这里,会有很多伙伴,会共同把困难扛起。”他还委托副校长王会金特意送给小姑娘一本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书《绝望锻炼了我》。

  现场,校领导们还送给小姑娘5000元慰问金,以及新书包、学校文化衫慰问品。刘金对此又惊又喜,她随后将大学通知书的照片发到自己QQ空间,并表示,自己“幸运地成为第一个获得通知书的孩子,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26/content_406733.htm report 825 7月23日上午11点多,常州市富都综合菜市场的过道里比往日都要热闹。原来,南京审计学院副校长王会金和学务委员会副主任陆雷等校领导,专程来给租住在这里的小姑娘刘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