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天流浪汉昏倒在地 民警为其撑起遮阳伞(图)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安晚报
民警为昏倒的刘保民撑起遮阳伞 栗建宁 摄
民警为昏倒的刘保民撑起遮阳伞 栗建宁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白小娇 袁凤琦) 昨日天气预报最高气温为39℃。炎炎烈日下,一线民警汗流浃背,但他们撑起的遮阳伞却给很多人送来了清凉。“今天给你们赞一个,你们是好样的!”网友如是说。

  昨日下午,网友@悟空本人发微博:“给今天出警的110狄寨民警赞一个!你们辛苦了!40度的大热天为中暑的村民打伞遮阳,你们是好样的!”微博还配发了3张照片,其中两张画面显示,两位身穿制服的民警正在撑起一把遮阳伞。另一张是微信朋友圈截图照片,显示照片最早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记者辗转联系到照片的拍摄者栗建宁,他是事发新华村的村主任。“这么热的天气,民警能这么细致地为一个流浪汉着想,真心觉得他们不容易。”栗建宁说,当日上午他接到村民的电话说村里的流浪汉刘保民昏倒在健身广场上一动不动,于是他就赶过去查看。

  “人始终叫不醒,而且身边还吐了一堆污秽物,气味非常难闻。”栗建宁担心50岁的刘保民这样长时间躺在地上会发生危险,于是他就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12时10分左右,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的出警民警赶到了现场。

  考虑到刘保民可能是突发脑梗,民警没有轻易去搬动他。中午时分,烈日炎炎,超过40℃的地表温度让正常人都难以忍受,于是民警找来被子挡在刘保民的头部,但效果不是很理想。于是,他们就到附近村民家里借来一把大伞将刘保民整个人遮进阴凉地里。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刘保民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出警的狄寨派出所都警官,他说:“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没什么好说的。”他表示当时打伞一方面是天气非常炎热,另一方面是不能确定120急救车何时能到达现场。目前,昏迷的刘保民正在纺织城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5-07/26/content_378517.htm report 1284 民警为昏倒的刘保民撑起遮阳伞栗建宁摄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白小娇袁凤琦)昨日天气预报最高气温为39℃。炎炎烈日下,一线民警汗流浃背,但他们撑起的遮阳伞却给很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