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直门水管爆裂水柱喷出1米高 主辅路被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找到破裂水管后抢修人员迅速将闸门关上。
找到破裂水管后抢修人员迅速将闸门关上。
抢修时道路被拦上了警戒线,周围居民需绕行。
抢修时道路被拦上了警戒线,周围居民需绕行。
不知水深浅的司机只选择最内侧车道行驶。
不知水深浅的司机只选择最内侧车道行驶。

  自来水集团:连日来降雨导致地面沉降所致

  昨天8点40分左右,西直门桥东边二环路南侧辅路绿化带内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二环一段约300米长的主辅路被淹。事故造成北二环双方向拥堵近两小时,不少司机也在网络上调侃“来北二环看海”。12点左右,工人抢修完毕,道路逐渐恢复畅通。市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管道破裂系连日来降雨导致地面沉降所致。

  /现场/

  路人涉水通过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事故现场途中,车子刚过北三环已经明显行驶缓慢。记者在西直门桥上向东望去,整个二环路被水淹没,主路上水流虽湍急但尚算清澈,辅路上的水则呈明显的黄色。

  北二环南侧的玉桃园车站则是本次事故的“重灾区”,记者到达时,抢修工人已经找到水管破裂的位置,并关闭了几个水闸。虽然破裂处的水流已经有所减弱,但距离破裂处几十米外的桦皮厂胡同口,积水仍然没到了记者的小腿肚。现场不少着急赶路的市民干脆脱了鞋,光着脚涉水通过。

  辅路上的市民可以涉水前行,但司机们面对眼前已经看不到路面的北二环主路,多不敢贸然通过。除了少数越野车和中型车外,大多数司机选择在积水旁停车等待。因此,从8点40分左右,北二环双方向严重拥堵。为此,交管部门也安排民警从白石桥、安定门桥开始对车辆进行分流,以减少积水路段的交通压力。

  /目击/ 水柱喷出一米高

  园林工人张师傅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就在事发路段进行绿化养护工作,他目睹了事发的经过。“突然就爆了,我就听见“嘭”的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绿化带边上喷出一个水柱,直径得有一米,刚喷出来的时候水也得有一米多高,没一会儿上面的一棵树就倒了。”“幸亏当时上面没人,要不估计人都得给冲飞了。”张师傅心有余悸地说。

  在水管破裂地点西侧几十米的地方,几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描述了积水的情况。“开始我还以为我家这儿地势高,水过不来呢。”一家商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水管破裂十几分钟后,辅路上的积水已经冲上了便道,“眼看着这水就快到我家门口了,我赶紧让工人找东西挡在门口,要不店里也得进水”。

  水管破裂地点南侧就是玉桃园小区,事故也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居民们只能选择西直门内大街绕行。

  /抢修/ 停止供水仅1小时

  记者赶到现场时,市自来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已经找到水管破裂的位置,并通知后方工作人员关闭了这一管道的阀门,水流也随即减弱并逐渐消失。为了尽快将道路上的积水排净,环卫工人也将二环主辅路两侧的雨水井盖打开,为了避免行人出现踩空,还专门安排人员守在井口旁。

  将破裂处的积水排开后,工程车将已经被冲倒的树吊起并运走,同时在破裂水管的位置挖开一个坑,以便工人进行维修。记者看到,坑洞下方是一个直径约一米的自来水管道,工作人员进入坑内对破裂位置进行了修补。

  由于抢修工作的需要,工作人员临时关闭了管道的总水闸,切断了临近的后桃园胡同9号院5号楼居民的自来水供应。但自来水集团派出了3辆应急供水车停在小区院内保证居民用水。仅仅一个小时,抢修工作结束后小区供水即恢复正常。

  中午12点左右,管道抢修工作基本完成,北二环主路上也已经没有明显积水,道路也逐渐恢复畅通。但南侧辅路上留有大量淤泥,积水排净后,淤泥没过了记者的脚面。环卫工人也对淤泥进行了清理。

  /官方/ 管道破裂所致

  昨天,在现场指挥抢修工作的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总经理助理表示,管道破裂的原因是进入雨季,连日来降水量增多,导致地面由于积水严重而不均匀沉降,“管道接缝处承受压力太大,于是开裂”。

  据市水务局通报,12点19分,破损供水管网已抢修完毕开闸通水。受影响区域的供水全面恢复正常。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连日降雨造成地面不均匀沉降,应力集中导致管网受损。晚上6点,市水务局通报称,按照政府主管部门的要求,市自来水集团近期将开展供水管网安全检查;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实时监控能力;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供水能力;加快管网更新改造确保供水安全。对于事故给市民带来的不便,供水部门也深表歉意并感谢大家理解!

  淤泥映衬公德心

  尽管“水漫二环”导致车辆行驶缓慢,但在接近中午的时候,在30多辆抢修车、应急车和百余名抢修工人的奋战下,北二环主路基本行驶畅通。但记者也看到一些车辆在路过环卫工人身边以及行人时毫无减速意识。在玉桃园公交站台,有行人还来不及遮挡,就被路过行驶的车辆溅得满身淤泥。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未来得及躲闪,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车子溅了一后背的泥点,其他成年乘客也未能幸免,裤腿上都有零星的泥点。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何欣

  实习记者 张静姝/文

  王巍/摄

  线索:杨先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6/content_359068.htm report 3089 找到破裂水管后抢修人员迅速将闸门关上。抢修时道路被拦上了警戒线,周围居民需绕行。不知水深浅的司机只选择最内侧车道行驶。自来水集团:连日来降雨导致地面沉降所致昨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