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林召回驻伊朗大使以示抗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新华网利雅得7月25日电(记者王波)麦纳麦消息:巴林外交部25日宣布召回其驻伊朗大使,以抗议伊朗“干涉巴林内政”。

  巴林政府发表声明说,伊朗领导人不断发表“敌视巴林和干涉其内政的言论”,巴林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保护巴林的安全和稳定。

  7月1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谈到刚刚签署的伊核协议时说,伊核协议不会改变伊朗对叙利亚和伊拉克政府的支持,也不会改变对也门、巴林和巴勒斯坦“被镇压人民”的支持。19日,巴林外交部召见伊朗驻巴林使馆临时代办,抗议伊朗领导人发表“干涉巴林内政”的言论。

  在宣布召回大使的当天,巴林安全部门宣布挫败一起从伊朗通过海路向巴林运送高烈度炸药和枪支弹药的案件,5名巴林人被捕,其中一人2013年曾在伊朗接受制造炸弹的培训。

  2011年初,占巴林人口多数的什叶派民众掀起了反对逊尼派王室的抗议浪潮。但在沙特等海湾逊尼派国家出兵后,巴林局势逐渐恢复平静。今年3月,沙特等逊尼派阿拉伯国家发动了对也门什叶派武装组织胡塞的空袭行动。作为什叶派大国的伊朗均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7/26/c_128059088.htm report 625 新华网利雅得7月25日电(记者王波)麦纳麦消息:巴林外交部25日宣布召回其驻伊朗大使,以抗议伊朗“干涉巴林内政”。巴林政府发表声明说,伊朗领导人不断发表“敌视巴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