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动物园闹饥荒 犀牛食蚁兽要“节食”

来源:新京报
雅典动物园里的食蚁兽。
雅典动物园里的食蚁兽。

  据媒体日前报道,面对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希腊首都雅典唯一一家动物园正在“闹饥荒”,从海豚、食蚁兽到犀牛都开始被迫“节食”。由于向海外供货商付款必须获希腊政府部门批准,而审批过程相当耗时,不少海外供货商不敢与希腊企业打交道,或者要求希腊企业预付货款才能发货。只是,雅典动物园的各种珍禽猛兽们“等不起”。

  动物园买食物 付款阻碍多

  连续数日,雅典动物园园长让-雅克·勒叙厄尔试图为6条海豚订购总额6000欧元(约合6593美元)的冻鱼,却遭遇重重阻碍。

  自希腊政府6月29日实施资本管制以来,希腊企业向海外供货商付款,必须先经过一个希腊政府委员会批准。然而,该委员会审批程序相当缓慢,以致海外供货商纷纷要求希腊企业预付货款才能发货。

  眼瞅着冻鱼储备日渐减少,70多岁的勒叙厄尔心急如焚。他说,如果再买不到冻鱼,就只好让6条海豚“节食”了。

  勒叙厄尔介绍,雅典动物园里的动物主要以本地肉类和蔬菜为食物,但其中一些动物需求独特,每年需要进口大约8万欧元(8.8万美元)食品。例如,这几条海豚需要食用含脂量较高的鱼,而希腊本地并无此类产品,必须依赖进口。

  经过多番努力,勒叙厄尔23日终于获得希腊政府批准,成功购得这批冻鱼。

  犀牛缺口粮 或将吃喂马的饼干

  虽然海豚的“口粮”有了着落,但是雅典动物园还是没能为两头食蚁兽买到一种甲壳虫幼虫,也没能为犀牛买到特制饼干。

  勒叙厄尔介绍,这两头食蚁兽非常爱吃甲壳虫幼虫,无奈动物园尚未获得政府委员会批准,因而无法向海外供货商付款。

  至于犀牛,“它们平时吃本地苜蓿,但我们也会喂它们吃一种进口的特制饼干(以补充营养)”。如果实在无法买到饼干,“作为临时措施,我们会匀出喂马用的饼干给犀牛吃,但这毕竟不是理想状况”。

  勒叙厄尔表示,冻鱼也好、饼干也罢,虽然听起来不算啥大事,但是对一些物种而言“是关乎生死的大事”。

  街头弃养名猫数量增多

  随着债务危机持续,雅典街头的流浪猫数量猛增,其中不乏名贵品种。

  英国女子科迪莉亚·马登-卡内勒波罗嫁到希腊,如今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雅典喂养大约450只流浪猫。

  马登-卡内勒波罗介绍,“几年前,不少希腊人腰包鼓鼓,不惜斥资买名猫,例如波斯猫。如今,他们无力承担养猫的花销,于是把猫弃在街头”,很少有人愿意领养这些弃猫。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6/content_589886.htm?div=-1 report 1750 雅典动物园里的食蚁兽。据媒体日前报道,面对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希腊首都雅典唯一一家动物园正在“闹饥荒”,从海豚、食蚁兽到犀牛都开始被迫“节食”。由于向海外供货商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