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借佛像供奉拒归还 寺庙胜诉申请强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德婧

  本报讯(记者 孔德婧)信徒张某将寺院的佛像请回家后,却不愿兑现昔日同寺院签下的三月内归还的承诺,想一直供奉佛像。寺庙多次讨要未果,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法院判决支持了寺院的诉讼请求。日前,因张某仍不履行判决,寺院向房山法院申请执行。

  2014年3月10日,张某基于个人信仰,向天开寺借走观音洞内高106厘米、宽40厘米的瓷质观音像一尊,该佛像系他人捐赠。张某向寺院出具了借条,称三个月内归还观音像。但时至今日,张某借走观音佛像已一年有余,寺院多次催要张某都拒绝归还。

  张某也承认寺院的说法,但认为自供佛像以来家里一直平平安安,佛像不能随便拿走。“我起码还得供三年,我不同意寺院的诉讼请求。”

  6月19日,法院判决张某将该瓷质观音佛像返还给天开寺。判决生效后,张某没有主动履行义务。7月16日,天开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执行法官白建永介绍,从尊重宗教信仰的角度考虑,希望能通过调解工作让张某主动将佛像送回寺院。目前,法院已经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26/content_145694.htm?div=-1 report 622 本报讯(记者孔德婧)信徒张某将寺院的佛像请回家后,却不愿兑现昔日同寺院签下的三月内归还的承诺,想一直供奉佛像。寺庙多次讨要未果,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返还,法院判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