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劳工律师团否认与三菱和解 称全无半点诚意

来源:澎湃新闻
今年2月11日,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三菱公司中止谈判。

  今年2月11日,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三菱公司中止谈判。

  日媒曝日本三菱公司与中国受害者达成和解一事有最新进展。

  7月25日晚,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发布公开声明,澄清这一不实报道,表示三菱公司至今尚未真诚认罪、悔罪,所谓的“和解”全无半点诚意。

  7月24日,一份日本三菱公司向被掳往日本的中国劳工"谢罪书"曝光,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一时间,关于"三菱将向中国劳工道歉了"的消息传遍各类媒体。

  据中国广播网7月25日晚消息,对上述说法,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作出郑重声明。

  7月23日,日本共同社在未披露信息来源的情况下,发出了“日本三菱材料公司与中国受害者谈判团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的不实报道,一时间,对于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前景的猜测和说法,真假难辨,莫衷一是。为此,郑重声明如下:

  一、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三菱分会及原告从未与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

  二、众所周知,二战中国劳工联合会在北京居住的部分劳工幸存者及遗属已于2014年2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日本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提起损害赔偿之诉,并于2015年2月11日公开声明中止了与三菱公司的和解谈判。在公开声明中,我们客观回顾和评价了与三菱公司近二十年的诉讼及“和解谈判”历程,深刻揭露了三菱公司在承认罪恶事实、谢罪及赔偿等核心问题上极力模糊进而掩盖罪恶历史、回避进而推卸法律责任的用心,郑重宣告了中止与三菱公司的“和解谈判。”

  此后,三菱公司并未表现出应有的觉悟和悔意,转而提出所谓“管辖异议”,认为北京法院没有管辖权,企图以玩弄法律技巧干扰和拖延诉讼程序,这也充分暴露了三菱公司至今尚未真诚认罪、悔罪,所谓的“和解”全无半点诚意。

  三、鉴于日本三菱公司,顽固坚持其错误立场,至今未对其所谓“和解方案”予以纠正,且在抵赖,对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鉴于目前三菱公司执意回避事实,暧昧责任,并无真诚忏悔之意,因此原告及众多中国劳工受害者及遗属断然不能与之媾和。

  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

  2015年7月24日

  据日本共同社7月24日报道,围绕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强制征用中国劳工一事,日本三菱材料公司与中国受害者谈判团已基本决定达成全面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三菱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每名受害者支付10万元人民币,支付对象共计3765人。双方正在准备于近期在北京签署和解协议书。

  据悉,这将是日本民间企业首次主动向被日本最高法院驳回赔偿要求的中国受害者提出道歉,并提供全面的经济补偿,同时也将是日本民间企业战后补偿人数最多的一次。因此,该消息公布后,在中日两国均立即引起广泛关注。

  二战中国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团长康健表示,最早报道出自日本共同社,其中谈到有1500多位受害者已接受“道歉”,只有起诉的37名原告退出。康健认为,这一表述不准确。

  “我们这个团队在北京起诉的是40名原告,这只是在北京居住的,其他的没有起诉那些受害者也是跟我们这些原告的立场是一样的,对三菱公司这个和解的方案,原则上的问题提出了质疑。”康健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6801 report 1977 今年2月11日,二战中国劳工索赔案律师团召开记者会,宣布与三菱公司中止谈判。日媒曝日本三菱公司与中国受害者达成和解一事有最新进展。7月25日晚,二战中国劳工对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