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辞职看世界女教师将出书 用辞职信作书名

来源:法制晚报
顾少强和于夫向记者展示朋友赠送的写了客栈名字的条幅。
顾少强和于夫向记者展示朋友赠送的写了客栈名字的条幅。
崇州市街子古镇,顾少强一上街就被游客认出来,并要求合影。
崇州市街子古镇,顾少强一上街就被游客认出来,并要求合影

  第1次走红

  她被赞最具情怀

  “我只是个普通女孩,就像灰姑娘一样,这次走红,如同捡到了一个阿拉丁神灯,擦亮灯就能实现梦想,我的选择是不擦亮它,让神灯过期吧。”

  第2次走红

  她被质疑在炒作

  “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我持续被消费,网上还有人冒用我的名义,我该出来澄清一下。”她举例,有人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出书,而她和丈夫也将合作出书,名字也叫《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时隔3个月,“辞职女教师”又红了。

  崇州的街子古镇,开始有粉丝慕名前来“求合照”;邻居们也对这位新街坊表示欢迎,希望她为“古镇带来人气”。在23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后,顾少强称自己有点疲倦,“你有没有预约?没有,那我不能接受采访。”

  从辞职去世界看看,到定居成都开客栈,不少网友因为剧情逆转,呈现不同的声音。而24日一篇“求放过,想静静”的报道,也让不少媒体高呼“躺着中枪”。“下午1点钟回复可以采访,大约4点,几家媒体几乎同时聚齐,为了电视台拍外景,专门把牛仔背带裤换成了民族风连衣裙,这是‘有点烦,想静静’?”

  你有预约吗?

  没有,那不能接受采访

  二度走红的“辞职女教师”,再度引发公众关注,声称喜欢“平静生活”的她,将何去何从?

  24日,记者联系顾少强预约采访时,电话却被挂断了。为此,记者只能前往顾少强正在装修的客栈“碰运气”。进入铁门,顾少强正在小院里与客人谈事,偶有涉及合作的话语。扛着摄像机、拿着报纸的记者们正三三两两站立,等待着接下来的采访。顾少强谈完事后,记者说明了来意。“你有预约吗?我下午有点忙,住的地方还没有安定下来。接下来,我还有一家网站的采访。”对于突如其来的“造访者”,顾少强以没有预约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能否旁听网站采访,或者重新预约采访时间。”面对记者的诉求,顾少强友好地笑了笑,“很多媒体都想来采访,我们都拒绝了,没有必要每个人来都讲一遍。因为事情我们已经说清楚了,至于我们个人的问题应当是隐私,没必要让大家都清楚。”

  23日,顾少强和丈夫曾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有媒体次日报道指出“她想静静”。“我现在不喜欢这样,接下来,暂时也没有接受采访的打算。”

  粉丝慕名来

  街坊欢迎高人气邻居

  24日下午1时左右,崇州街子古镇,气温开启了“烧烤模式”,热浪一阵阵袭来,游客有些稀少,却阻挡不了粉丝们来顾少强客栈“探点”的热情。

  在记者前往顾少强客栈的途中,偶遇了几个男女青年,“十字辞职信,让有情怀的顾老师进入公众视野,我们想见见她。将来客栈修好了,还想来体验一把。”一位来自都江堰的老师,在街子古镇游玩时,巧遇顾少强接受媒体采访,认出了她,兴奋地求合影。

  “昨天好几家媒体都来了,还有人在这蹲点,今天还在这守着。”街坊吴阿姨谈起这位即将“入驻”的名人,显得很兴奋。虽然只接触了半个月,但在她眼中,顾少强十分平易近人,不像一些名人那样“摆架子”。“每次都是简单寒暄,唠唠家常,说以后要成为邻居,希望多多关照。”

  “年轻人有能力和想法,自己创业,值得鼓励。”在吴阿姨看来,顾少强的“高人气”,就是一张响亮的名片,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提升街子古镇的名气。“她不来开客栈,别人也会开。”一家客栈老板说,不担心顾少强开客栈会影响生意。“她是名人,吸引人来,我们很欢迎。”

  说好的情怀呢?网友争议分两派

  “最具情怀女教师”为爱定居成都,重新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记者梳理发现,网友基本分为两派,一派质疑顾少强炒作,感叹“最具情怀”何在?另一派则对顾少强追求梦想的勇气表示赞同。

  "看世界’居然是这样一个俗套的结局。原来,这就是她的世界!”“都被忽悠了吧!人家说的看世界不是走到世界各地,而是在家看老公!”“鞋子是否合适,只有脚知道。一个凡人,真没必要这样没完没了地炒。”……

  “不管怎样,起码勇气惊人,做到常人所不能做,祝福。”对于事件的持续发酵,也有一些网友对顾老师表示祝福,认为这是她的选择,与旁人无关。

  陈小姐曾是顾少强的学生,在她记忆里,顾少强比较男孩子气,上课比较随性。“她不是一个端着的老师,稍微有点愤青,会直接说自己的观点。她第一次走红我觉得很好玩,但第二次走红还是有点惊讶,不过这是她的选择,我觉得没什么。”记者手记

  神灯过期她是否想擦亮它?

  4月22日,华西都市报刊登了《辞职旅行,首站来看成都》一文,婉拒了多家媒体采访的顾少强,选择了向本报吐露心声。她说,愿意接受采访,是为了消解大家的好奇心。在和记者后续短信交流中,她说“我不再接受任何采访了,该说的都说了”。她当时有个比喻,很动人。“我只是个普通女孩,就像灰姑娘一样,这次走红,如同捡到了一个阿拉丁神灯,擦亮灯就能实现梦想,我的选择是不擦亮它,让神灯过期吧。”

  因此,时隔3个月,“因为爱情”重归话题榜,甚至摘下口罩示人的她,让我有些诧异。

  和其他记者一样,23日,我也来到了街子古镇。顾少强和于夫的客栈正在装修中,小院里有银杏树,有花,还有雅致花纹的石头,如果装修完成,会是一个挺美的小院。“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我持续被消费,网上还有人冒用我的名义,我该出来澄清一下。”她举例,有人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出书,而她和丈夫也将合作出书,名字也叫《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来的媒体,有报纸、网站、电视台。她侃侃而谈,讲到爱情故事时,看于夫的眼神,笑意盈盈。有时,于夫回忆两个人相爱经历时,她会补充,甚至抢过话头。他们的话题,离不开将要开门的客栈,他们举着客栈名“于顾一家”让记者拍照,于夫还给我讲了这个典故,他的易经老师说500年前于、顾是一家,还说算到他9年后会在西南方向遇到真爱种种。

  采访完毕,我的心中有个疑问,那个曾想让神灯过期的最具情怀女教师是真的不想被消费吗?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李姗姗摄影杨涛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7/26/094418298923.html report 3528 顾少强和于夫向记者展示朋友赠送的写了客栈名字的条幅。崇州市街子古镇,顾少强一上街就被游客认出来,并要求合影第1次走红她被赞最具情怀“我只是个普通女孩,就像灰姑娘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