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鹏少将履新广州军区副参谋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夏季军方人事调整还在进行中,官方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是广州军区又有一名副参谋长履新。

  据《番禺日报》报道,在建军88周年来临之际,7月24日上午,番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简锡波率区拥军慰问团,到广州军区司令部、广州军区政治部和广东省军区走访慰问,与部队官兵畅叙鱼水情谊。广州军区副参谋长韩鹏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陈家静少将、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宫波少将等首长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对我区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长期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番禺区党政领导和人民表示感谢。

  上述《番禺日报》报道显示,韩鹏少将已履新广州军区副参谋长一职。

  公开报道显示,韩鹏少将曾长期担任驻港部队领导。2011年之后,韩鹏从广州军区作战部部长的位置上调任驻港部队参谋长,并于次年晋升少将军衔。

  2014年,韩鹏升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据《湖南日报》今年6月披露,目前担任驻港部队参谋长的是周尚平大校,而周尚平大校此前的职务也是广州军区作战部部长。

  在今年夏季解放军人事调整中,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晋升中将军衔。由于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此前已经晋升中将,因此驻港部队再次出现军政主官“双中将”配置。

  事实上,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已经有多名拥有驻港部队领导经验的将领履新重要职务。

  除此次履新的韩鹏少将以外,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曾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的董朝少将已经履新总参谋部办公厅副主任;在韩鹏少将之前担任驻港部队参谋长、此后担任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的周松和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曾任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的陈家静已经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014年底从北京军区司令员调任国防大学校长的张仕波此前曾担任驻港部队司令员一职,他也成为首位直接升任正大军区级将领的驻港部队司令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6868 report 940 2015年夏季军方人事调整还在进行中,官方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是广州军区又有一名副参谋长履新。据《番禺日报》报道,在建军88周年来临之际,7月24日上午,番禺区委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