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菲德尔-卡斯特罗曾在40年前预言古美建交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西媒称,时光回到1973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刚刚开始第二任期,越南战争也接近尾声。而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领导人已经14年了,两国之间没有外交关系。在这一背景下,卡斯特罗在同外国记者的一次偶然对话中预言了40年后会发生的事。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24日报道,这一轶事是阿根廷记者佩德罗·豪尔赫·索兰斯从古巴出租车司机爱德华多·德拉托雷口中获悉的。德拉托雷当年还是一名大学生。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当时英国记者布赖恩·戴维斯问卡斯特罗:“您认为古巴和美国这两个地理位置很接近但差异巨大的国家何时能够重建关系?”

  卡斯特罗注视着他,高声回答:“美国会在黑人当总统,世界上有一位拉美裔教皇的时候来跟我们谈判。”一些记者大笑起来,还有一些人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没有一个在场的人相信这一预言会实现。

  在回忆这段历史时,德拉托雷说:“没有人相信他的话。记者会继续,就好像戴维斯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大家更关心越南。”42年之后,美国有了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世界也有了拉美裔教皇方济各一世,美国与劳尔·卡斯特罗领导下的古巴展开的对话已经初见成效,双方重开大使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26/865721.shtml report 673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西媒称,时光回到1973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刚刚开始第二任期,越南战争也接近尾声。而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领导人已经14年了,两国之间没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