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收益率再创新低 余额宝取消“限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慧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陆慧婧 2年前,支付宝联手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货币基金,彼时正值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度创出6.76%的历史纪录,助推余额宝规模迅速膨胀。不过随着股市的火爆和市场流动性的日渐充足,余额宝的收益也一路下行。

  继6月中旬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又创出3.3390%的新低。收益率下滑的同时,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也随之缩水。最新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余额宝货币基金6月30日规模为6133.81亿份,相比一季度末减少13.82%。7月24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取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单个交易账户持有本基金份额不超过100万份的限制。不单是余额宝,同类互联网平台上发售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风光不再”。数据显示,7月25日,68只互联网平台发售的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16%,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仅剩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汇添富和聚宝货币基金、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3只,此外,还有长盛添利宝、宝盈货币等4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已不足2%。

  在微信理财通上线的华夏财富宝、汇添富全额宝、广发天天红、易方达易理财4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80%、3.26%、3.25%、3.30%,此外,与百度百赚合作的嘉实活期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也跌到3.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流动性转暖是“宝宝类”产品收益持续下滑的重要原因。央行自去年11月22日重启降息以来,今年三度降息并两次全面降准、一次定向降准。6月28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同时降息降准。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回落。

  上周二及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7天期3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自6月30日以来,央行已经连续进行了八次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均为2.5%。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07-27/933425.html report 99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陆慧婧2年前,支付宝联手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货币基金,彼时正值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度创出6.76%的历史纪录,助推余额宝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