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私人飞机撞民宅致3死5伤 被撞民宅烧得只剩架子

来源:新京报
26日,日本一架小型飞机撞毁多处民宅。
26日,日本一架小型飞机撞毁多处民宅。

  日本警方26日证实,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当天上午起飞后不久失事,撞毁东京都调布市多处民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被撞民宅烧得只剩架子

  东京消防厅介绍,失事飞机为一架单引擎、5人座飞机,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前后坠毁,造成5处民宅和2辆轿车起火燃烧。当地媒体报道,这架飞机从距失事地不远的调布市机场起飞,原定飞往东京以南约100公里的伊豆岛。

  一名82岁当地居民说:“这个地方(失事地)靠近机场,但我感到惊讶,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飞机失事。”“我看到飞机起飞,但没有看到坠落,”另一名目击者说,“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就看到冒烟了。”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飞机失事后只有尾翼保持完整,所撞的民宅烧得只剩架子,周边几处民宅也受损严重,消防队员正努力扑灭大火,营救周边人员。

  调查是否存在过失行为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机上2人死亡,其余3人受伤,被救出并送往医院;一处被撞民宅中的一名女子死亡,另有两人受伤。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死者中包括失事飞机飞行员。

  “一开始,听到地面震颤,我以为是一辆大卡车撞进隔壁住宅,然后就看到了猛烈的大火,”一名女性目击者告诉电视台,“火势太猛了。”

  日本警方正就飞机失事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行为展开调查,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派遣3名调查员到现场勘查。根据日本气象厅数据,事故发生时周边天气情况良好,可视度高。

  徐超(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7/content_590044.htm?div=-1 report 1097 26日,日本一架小型飞机撞毁多处民宅。日本警方26日证实,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当天上午起飞后不久失事,撞毁东京都调布市多处民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被撞民宅烧得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