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释永信被网上实名举报私生活混乱 少林寺报案

来源:澎湃新闻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CFP 资料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CFP 资料

  针对网络热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7月26日夜里,中国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发布报案材料,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造谣者依法进行查处”。

网络热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

  网络热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检索发现,7月25日,上述网帖在网络热传,网帖举报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网帖署名“释正义”,还留有电话。
少林寺公布的报案材料
少林寺公布的报案材料

  少林寺在其官网上公布的报案材料显示,被控告人为“释正义”。

  报案材料称,7月25日,少林寺发现有人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为题,发布了有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谣言。发布者自称为“少林寺知情人士释正义”,以实名举报为噱头,发布了诸多毫无事实依据的不实言论,而该谣言已经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媒体或网友大肆转载。

  “其中,对释永信方丈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侮辱、诽谤,不仅对释永信方丈的名誉造成了恶劣影响,更对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造成严重损毁!”报案材料称。

  报案材料称,“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及《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之规定,被控告人行为已经构成侮辱、诽谤罪,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

  据澎湃新闻查询,少林寺曾多次针对“网络谣言”、举报网帖报案或发表声明。

  举报者与少林寺隔空喊话 政府部门调查

  释正义:举报没有个人原因 看不惯释永信作为

  举报者“释正义”表示,此次公开举报,“没有个人原因”,纯粹是因为看不惯释永信把少林寺变成目前这个样子。此次举报是他的个人行为,“释正义”代表所有看不惯释永信目前所作所为的人。

  少林寺:少林寺无故事 编故事的才有故事

  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方丈说没这回事,举报为移花接木、编造,系造谣。该负责人还称,自上世纪80年代少林寺复兴以来,少林寺变成利益聚集地,网上不实传言太多,不乏炒作和污名化的言论。少林寺方丈称“不辩解脱”,“意指网传是非误解越辩越扯,会破坏僧众和谐,佛门超脱利益之外才能真正解脱,纠缠是非曲直只会陷入轮回,无法解脱。”

  “少林多风雨”:释永信多次回应质疑

  两会受访:物质追求带来雾霾 个人爱好是打坐

  记者:你平时生活是什么样子?会上网吗?手机里有微信、微博吗?

  释永信:偶尔也上网看看新闻,我平时会看些报纸,手机主要以打电话为主。我们主张并追求清净、修行的生活方式。

  记者:你有没有特别的个人爱好?

  释永信:我的爱好就是打坐。

  谈佛教网络用语:别叫出家人CEO 非常不合适

  “一般对出家人的称呼有师父、法师、禅师,但在一些网站上,有人却称呼出家人为先生、女士。”释永信说,此外,用社会职务称呼出家人为总经理、CEO,是非常不合适的。

  回应少林僧人劝捐:祈福不设经济门槛

  有媒体报道称,在少林寺采访遭遇“劝捐”,在拿出20元人民币欲捐时,旁边僧人告诫“请捐100元”。少林寺方面8日曾否认,称经自查并无此事,乃媒体不实报道。不过,对于此次“劝捐门”,释永信专门召集少林寺常住院全体僧众召开会议。

  “我在会上提出佛教要传播慈悲喜舍。”释永信说,“寺院若不能传播正能量,那么寺院和僧团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僧人只能当个自了汉。”

  释永信表示,多年来僧众一直坚持参禅、习武、诵戒等修行,少林寺也一贯要求僧众坚持住寺、独身、僧装、素食,不断提高修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7200 report 3442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CFP资料针对网络热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7月26日夜里,中国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发布报案材料,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造谣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