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景区现长沙救护车 官方:非长沙120所属

来源:华声在线
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出现一辆挂长沙牌照的120救护车。图片来自网络
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出现一辆挂长沙牌照的120救护车。图片来自网络

  网友发微博投诉引关注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初步确定该车属于望城河东急救站

  市民发现“黑救护车”请向交警、运政、卫计等部门举报

  长沙晚报7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在陕西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见到一辆120救护车,牌照则是湖南长沙的。长沙的救护车为何会出现在外地景区?昨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回应表示,接到网友投诉后,他们迅速对该辆车的车牌进行查证,结果表明,这辆救护车并非该中心及其网络分站所属车辆,该中心近期也并未派救护车出省。

  昨晚,长沙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初步确定悬挂此号牌的车辆属于望城河东急救站,并且该车在今年2月份上牌以来,不到半年时间里违法行为就达6次,违法路段涉及岳阳、衡阳及多条高速公路。接下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将联合交警、运政等部门对该车辆进行进一步查证。

  网友爆料:

  西安景区现长沙救护车

  有网友爆料称,日前他在陕西西安兵马俑景区停车场看到了一辆长沙的120救护车。监控显示,这辆车牌号为湘AC6**N的救护车,从7月22日上午10时45分到晚上7时22分的近8个多小时里,一直停在景区停车场最北侧。车辆离开之际,上车的人都是中青年,看起来其中没有一个医务人员,也没看到医疗器械。

  从该网友发出的图片来看,这辆120救护车顶上安装有警灯,车身印有“长沙市医疗急救中心”几个字,看上去与长沙救护车十分类似。

  部门回应:

  并非长沙120所属救护车

  “接到网友的举报后,急救中心迅速查找了该中心救护车的出车记录,发现近几日并没有救护车出省,且该车车牌并不属于急救中心。”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市急救中心及其网络分站的救护车车牌均在该中心备案,该车辆车牌号码并非急救中心管辖的车辆。

  该负责人说,其实类似的投诉出现已不止一次。此前,该中心就接到投诉称,有一辆湘AZ牌照的救护车自称是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辆,向搭乘该车辆的患者家属收取高额转运费,因不开票被患者家属投诉。经查证,这辆救护车车牌是私人车牌,也就是说,该车是一辆“黑救护车”。

  “从此次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这辆救护车无论是车辆字体,还是外观,确实与正规救护车辆非常相似,但其归属单位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调查。”该负责人坦言。目前,长沙各区县也拥有120急救分站,由各区县卫生部门管辖。

  事后,记者从相关部门查询得知,初步确定在西安出现的悬挂湘AC6**N的车辆属于望城河东急救站。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链接

  发现“黑救护车”请举报

  “近年来,由于一些‘黑救护车’的存在,导致正规救护车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受到很大的影响。”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黑救护车”公然停在景区、餐馆或是娱乐场所,极大地损害了正规救护车的形象。

  该负责人介绍,为防止被“黑救护车”仿冒,一方面,目前长沙正规的救护车辆修改了车身上的字体,由此前的宋体、仿宋体的“长沙市医疗急救中心”印刷体,改变为手写体的“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另一方面,接下来长沙将统一所有正规救护车的车辆编号,车身将注明该救护车属于哪个网络分站、几号车。此外,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所属30余辆救护车目前均已安装车载GPS,并严格要求所有出警急救车人员佩戴正规胸牌并着工作服,且救护车在出诊之余,必须停靠在急救中心或网络分站的停车场。“发现长沙‘黑救护车’,欢迎广大网友和市民积极向交警、运政部门举报,也可以拨打长沙市卫计委举报电话85312315或120。”该负责人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7/201507270833394234.html report 2335 西安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出现一辆挂长沙牌照的120救护车。图片来自网络网友发微博投诉引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初步确定该车属于望城河东急救站市民发现“黑救护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