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塑爆发20人集体收贿案 总经理涉案辞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塑大楼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塑大楼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塑集团27日证实,确有20人涉及集体收贿,包括刚辞职的台塑公司总经理林振荣也牵涉其中。

  台塑集团爆发20人集体收贿案,除发包中心主管等高阶干部,涉案最高层级竟是刚辞职的台塑总经理。

  林振荣7月1日接任总经理,台塑在7月10日业绩发表会当天,才公开介绍林振荣接任总经理,但才两个星期,台塑公告他以个人因素辞职,离开台塑。

  台塑集团的经营管理向来是岛内企业界的标竿,台塑已故创办人王永庆在世时,更有经营之神封号,如今却爆发出集团集体收贿弊案,恐让企业蒙尘。

  王永庆掌管台塑集团时,相当注重经营管理,他常强调“经营合理化,止于至善”,作为经营企业节流的最高指导原则。接手集团总裁的王永在长子王文渊,对王永庆追求“止于至善”的管理哲学体悟,更以所谓止于至善就是“没完没了”来形容。

  上周五(24日)台塑公司总经理林振荣突然下台,引爆媒体报道的收贿事件,着实令外界吃惊。

  王永庆是2008年10月15日辞世,王永在则在2014年11月27日辞世,报道指此事件由台塑集团总管理处总经理王瑞瑜亲上火线处理,如何维持两位台塑创办人开辟出的廉节企业文化,正考验着王瑞瑜及王文渊的智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27/7428862.shtml report 979 台塑大楼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塑集团27日证实,确有20人涉及集体收贿,包括刚辞职的台塑公司总经理林振荣也牵涉其中。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塑爆发20人集体收贿案 总经理涉案辞职(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