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半年内多名厅官离职 去向暂不明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半年内多名厅官离职

  今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凯的名字从外办官网上消失,此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已发出任免通知,免去其外办副主任职务。多个消息源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称,这名年仅45岁的副厅级官员系主动辞职,辞职后的去向或为一家民营金融机构,该机构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领域业务。

  近半年来,包括陈凯在内,上海已至少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3月19日,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副区长卫明离职;7月9日,浦东新区原副区长丁磊离职。浦东新区是上海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其在上海的行政级别要高于其他区县,为副部级。

  这些人离职后的去向,暂不明朗。此前有消息称,卫明被某房地产私企“挖”走当高管,但很快有人澄清,称其实际是赴海外留学深造。而7月离职的丁磊和陈凯,据悉离职后都将赴外企或民企任职。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此前都有企业从业经历。丁磊从1988年到2011年的23年间,均在汽车行业工作,历任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商务副总经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裁等职务;陈凯则历任上海东海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上海长江新成计算机系统集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2013年8月,丁磊开始担任浦东新区副区长。然而,担任副区长未满两年,他就辞去公职。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特斯拉已向丁磊伸出橄榄枝。”

  这些人的一个共同特征是—身居高位,年龄优势明显,其中卫明43岁、丁磊52岁、陈凯45岁。

  附:

  陈凯简历

  历任上海长江计算机系统集成公司部门经理,上海东海电脑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长江计算机(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长江新成计算机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上海长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2011年6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任命陈凯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7月2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免去陈凯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丁磊简历

  丁磊,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9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5年7月复旦大学原子核工程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复旦大学固体物理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1988年7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工程师、股长、实验室主任。

  1995年12月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浦东轿车项目组(上海通用汽车前身)质量小组负责人。

  1997年7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副经理兼质量工程科科长(1999年被评为高级工程师)。

  1999年10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

  2004年1月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上汽自主品牌项目商务副总经理。

  2005年1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中欧工商管理硕士)。

  2007年11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1年2月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

  2013年8月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

  2015年7月 不再担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

  卫明简历

  卫明,男,1972年10月生,汉族,上海市人,研究生,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浦东新区发展计划局规划管理处主任科员,建设项目管理处副处长,规划管理处副处长兼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局长助理、党组成员兼投资管理处处长,副局长、党组成员,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团区委书记、党组书记,浦东新区区委委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2012.05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

  2014.07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5.03不再担任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周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27/7429499.shtml report 2156 上海:半年内多名厅官离职今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凯的名字从外办官网上消失,此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已发出任免通知,免去其外办副主任职务。多个消息源向中国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