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三菱与中国劳工受害者和解系媒体误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二战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团长康健律师称,中国劳工及相关组织未收到过来自三菱关于赔偿的任何正式文件。

  根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三菱材料与二战时被强制征为劳工的中国受害者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将向每名受害者支付人民币10万元,支付对象共计3765人。但康健回应,目前己方所知所有信息均来自媒体报道,“不是一种正常的做法”。事实上,截至发稿时止,日方除了共同社的报道,当事方三菱材料从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声明,也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康健认为,在华分支较多的三菱主要是从商业角度出发,因此在“战后70周年”这一时间段抛出这个消息。

  根据日本政府战后发布的报告,战争期间,三菱矿业(现称三菱材料公司)在日本12处工矿点共奴役3765名强征中国劳工,其中约720人罹难。而综合此前各方报道,被三菱矿业和三井矿山奴役的中国劳工实际有上万人,致死超过1700人。(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27/c1002-27366726.html report 541 人民网7月27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二战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团团长康健律师称,中国劳工及相关组织未收到过来自三菱关于赔偿的任何正式文件。根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三菱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三菱与中国劳工受害者和解系媒体误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