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试飞3D打印无人机 还不能击落马上再打印

来源:综合
图为英国皇家海军舰艇试飞3D打印无人机。
  图为该3D打印无人机飞行路线:从韦茅斯湾的“默西”号近海巡逻船上起飞,飞行距离约500米,持续飞行近5分钟后,降落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的切希尔海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4日报道,近日,英国皇家海军舰艇在海上成功试飞了一架3D打印技术制作的无人机。报道中指出,这是世界第一架“打印”出来的飞机,2011年由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安迪•基恩教授带头设计。

  飞行几乎没有声音 适于海上巡逻

  据报道,这架无人机名为“SULSA”,包括机翼、整体控制面和舱门,整个结构均采用打印方式生成,翼展1.5米,巡航时速约96公里,由4个主要部件组成,飞行时几乎没有声音。试飞当天从韦茅斯湾的“默西”号近海巡逻船上起飞,飞行距离约500米,持续飞行近5分钟后,降落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的切希尔海滩。

  英国海军指挥官鲍•惠顿表示,这次飞行测试展示了小型无人机在海上运用的潜力,英国海军对此“非常感兴趣”。

  小型无人机打印需几千美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设计带头人安迪•基恩教授指出,扩大该项技术应用的关键,是“方法简易、成本低以及机身坚固耐用”。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网站22日报道,该技术设计团队的另一名带头人吉姆•斯坎伦教授说,“无人机很早就应用在海域巡逻,但大型无人机成本太高,每架要花费数百万美元。而‘SULSA’小型无人机的打印只需几千美元,虽然只能飞行40分钟,对于海上巡逻任务来说已经足够。”

  可能性仍在探索

  吉姆教授还指出,“如果有人把它击落,那也没关系,打印很方便,我们再发射一架无人机上去。”3D打印技术极大加快了无人机的生产速度。但打印一架“SULSA”仍需要数小时的时间,目前并不能做到“如果一架被击落,马上可以打印另一架”。

  对此吉姆教授有这样的设想:可以让部队在海上巡逻的军舰上制造无人机,同时携带近50架无人机,这样,部队就不用再依赖后方兵工厂,或者担心补给线被切断。不过吉姆教授也表达了他的担忧,现有的3D打印机可能还需要增加平衡性以适应海上航行条件,可行性仍然还在探索。

  搜狐无人机频道武晓慧独家编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7/n417617478.shtml report 1530 图为英国皇家海军舰艇试飞3D打印无人机。图为该3D打印无人机飞行路线:从韦茅斯湾的“默西”号近海巡逻船上起飞,飞行距离约500米,持续飞行近5分钟后,降落在英格
(责任编辑:UN6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