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被货车司机家属扣留9小时 特警出动解救

来源:综合 作者:新安晚报

  宿州一名货车司机在车厢里载人,被执勤交警发现。但货车司机拒不停车,连闯两道关卡,并剐蹭警车。就在交警准备将司机带回审查时,司机突然倒地不起。交警只得把他送到医院,但做了CT、核磁共振等多项检查,都没发现病情,他就是“昏迷不醒”。交警前往协调此事,却被司机多名亲属扣留长达9个小时。无奈之下,交警只得报警求助。特警队员配合辖区派出所,出动数十警力前往医院,强行控制住司机5名家人,才把交警救了出来。货车司机承认自己是假装昏迷,并写了“致歉书”。

  违法货车连闯两卡

  7月19日下午6时许,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在101省道宿州市境内的一处卡点执勤检查时,一辆自卸货车自北向南驶来,交警看到车厢里载有几个人,示意司机停车。“他当时没有停车,反而开着车呼啸而过,我马上用对讲机给相距100米远的执勤交警通话,让他们拦停这辆车,但这辆车继续行驶,又闯了一个卡。”在第一处卡点执勤的李警官告诉记者,按照道路交通法有关规定,这种自卸货车车厢是不能载人的,但当时这辆车车厢里载有3人。“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我们当时就想去制止这种违法载人行为。”李警官称,随后他和队友开警车跟随货车,想记下车牌号,以便通知下一个执勤点查扣。“没想到驾驶员看到我们在后面,突然左打方向,我根本躲避不及,最终警车和货车剐蹭在一起了。”李警官告诉记者,他们下车后发现,警车保险杠和倒车镜全部毁了。

  被查时司机突“昏迷”

  “看到发生剐蹭,货车停了下来,司机也下来了。”李警官告诉记者,他们在向司机小勇(化名)出示证件并说明违法驾驶原因后,准备将小勇带到交警队处理。就在这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我们刚刚把他带进车里,没想到他突然往外挣下车后就倒在地上,怎么都喊不起来。”李警官说,当时警车是停着的,司机也没有撞到什么东西。

  看到小勇“昏迷”在地,李警官赶紧拨打了120,随后将小勇送到矿建医院。“没有任何肢体接触,也没有发生激烈争执,他好好的下车就往地上一躺,接着就喊不起来了。”李警官说,120将小勇带到医院后,他们也跟着到了医院,后来医生将小勇送去做了CT检查。

  据当时的接诊医生介绍,小勇既没有明显外伤也没有任何内伤,CT检查一切正常,对于小勇的昏迷,他们也感觉很不解,在小勇家属的要求下,小勇办理了住院手续。“小勇住进病房时,已是晚上10点多。视频监控显示,当时小勇老婆喊他,他还在转身。”李警官说。

  司机亲属强扣交警

  7月20日早上一上班,李警官又来到矿建医院看望小勇,了解情况。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却被小勇的亲属强行扣留在医院。“我刚到医院,小勇的亲属情绪就非常激动,拦着大门和我理论,还声称是我们把小勇打了,非要有个说法。”李警官回忆说,当时有五六个人围着他大声叫嚷。

  与此同时,医院又给小勇做了核磁共振。“核磁共振做出来之后,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小勇也能正常抬腿、进食,就是喊他不理人。”李警官说。“因他们一直堵在医院大门口,为了不影响医院的正常秩序,我和他们商量,到医院保卫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李警官告诉记者,他到保卫科后,小勇亲属把他关在一个小房间内,不准出来。

  李警官被扣留后,一直劝说小勇亲属,希望他们冷静处理这件事,但是没什么效果。一开始他们要求将小“勇转院治疗,后来又说必须先押10万块钱给他们,不然不让我走。”李警官说,其间,小勇的几个亲属轮流看着他,后来单位领导前来协商,他们依然不放人,小勇所在村委会的领导来协商也没有效果。

  李警官从7月20日上午9时被扣留到下午6时许。看到事态无法控制,交警部门只能报警。随后。特警队员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控制住小勇的家人,才把李警官解救出来。

  一涉案人员被拘留

  据警方介绍,当时参与扣留交警的共计5人,全部是小勇的亲属。“其中两人只是在场,没有在扣留小勇时起到多大作用,所以只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其余3人均被公安机关裁定进行拘留。”宿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因为小勇家中还有孩子和一个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就没有对他的妻子执行拘留,另外一人也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被拘留。

  据警方介绍,小勇自从7月19日住进医院后,一直到7月21日才开口说话,恢复正常,但他就是不愿意出院,一直躺在病房里。“小勇的车辆已经在7月19日被我们查扣,他一直在医院躺着,中间托人来处理被查扣车辆,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小勇在7月24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并承认昏迷是自己假装的。”昨天上午,警方向记者出示了小勇的道歉书。在道歉书上,小勇称他不该闯卡,不该诬陷交警打他,更不该假装昏迷。

  听说要扣车才假装昏迷

  昨天上午,记者在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见到了小勇,并和他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你当时为什么闯卡?

  小勇:我家就住在这一片,心想在家门口应该不会查我,我又急着拉人去干活,所以就没停。

  记者:你是不是假装昏迷?

  小勇:当时他们带着我上了警车,还说要查扣我的车。我一想,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就靠我一个人开车赚钱,万一扣了我的车降了我的驾驶证等级,那一家人怎么活?所以我就从警车上下来,装着昏迷倒在地上。

  记者:你知道你的行为带来的后果吗?

  小勇:知道,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一时糊涂给交警队造成了不良影响,希望交警队能原谅我,我保证以后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本报记者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7/n417618263.shtml report 2471 宿州一名货车司机在车厢里载人,被执勤交警发现。但货车司机拒不停车,连闯两道关卡,并剐蹭警车。就在交警准备将司机带回审查时,司机突然倒地不起。交警只得把他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