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林寺:释永信没有很紧张 仍在正常工作

来源:新京报

  近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网帖,迅速将释永信推向舆论关注的焦点。

举报网帖
举报网帖

  释永信现任少林寺住持,同时也是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历任第7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第6届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

  7月25日,自称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人在网上发帖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网帖还称,“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号,且有情妇,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

  对此,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法师今日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回应称,网帖内容都不属实,少林寺已报警,并向当地公安局和宗教部门都递交了材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

  释延芷对“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释永信在知道这个事情后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很紧张,仍在正常工作,“今天早上5点上殿时还见到他。”
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
全国人大代表释永信

  举报人

  还会有更多证据,已有相关部门跟他联系

  举报人“释正义”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目前网帖上的内容只是一小部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证据。

  至于其真实身份,“释正义”不愿透露。但他强调,“我和释永信没有个人恩怨,纯粹是因为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他把少林寺当做他的个人工具。”

  “释正义”还称,他举报释永信是为了少林寺能够回到正轨,因为现在少林的声誉已经被严重影响。

  “释正义”说,他所举报的内容都有证据,目前已经有政府相关部门跟他联系,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调查的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公布。”
少林寺
少林寺

  少林寺

  没这个人,举报内容纯属污蔑

  “这是一种纯粹的污蔑,抹黑。”接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采访时,释延芷表示,方丈听说这个事情后没有说什么。这些年来类似泼脏水的事情已有过多次,对方丈本人和少林寺的声誉都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少林寺公布的报案材料
少林寺公布的报案材料

  释延芷还说,少林寺所有的常住僧人都有备案,没有叫释正义的人。而且,少林寺也没有正字辈。“登封大大小小的武校太多了,有很多人都会打少林寺和尚的旗号。”

  释延芷说,网帖举报的内容都不属实。不过,他向“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表示,网帖中晒出的女子照片确为释延洁,但是,释延洁是少林寺下院的当家法师,抱一个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释延洁与释永信的来往也仅限于工作上。

  “我们希望公安部门尽快查清这个事情。”释延芷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7/372137.html report 2198 近日,一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网帖,迅速将释永信推向舆论关注的焦点。举报网帖释永信现任少林寺住持,同时也是第12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历任第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