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原副省长徐钢被双开 干扰妨碍组织审查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纪委网站昨天消息,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被“双开”。这名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被爆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还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等。

  中纪委的通报称,经查,徐钢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徐钢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

  中纪委表示,徐钢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徐钢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3月20日,中纪委通报了徐钢被调查的消息。随后,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徐钢出生于1958年,福建浦城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从其简历可以看出,其30多年的仕途经历均在福建省内。从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后,历任福建省经委综合处干部、福建省经贸委办公室主任、莆田市政府副市长、福建省交通厅厅长、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2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去年,网上就广泛流传了关于徐钢涉嫌腐败、权钱交易的举报帖。有媒体报道,徐钢主政泉州期间,开启了声势浩大的“造城运动”,在这场运动中,数名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他们也成为徐钢的“好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7/28/content_359571.htm report 927 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中纪委网站昨天消息,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被“双开”。这名落马的省部级大老虎被爆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还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