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夫妇带8岁养女再回中国 帮其寻亲生父母

来源:华商报 作者:王雨薇 张雅迪
华商报讯(记者 王雨薇实习生 张雅迪) 7月22日,8年前收养汉中女孩代娜的荷兰夫妇第二次到汉中,一方面是为了给小代娜寻找亲生父母,另一方面也算是带代娜回家乡过个暑假。

  华商报讯(记者 王雨薇实习生 张雅迪) 7月22日,8年前收养汉中女孩代娜的荷兰夫妇第二次到汉中,一方面是为了给小代娜寻找亲生父母,另一方面也算是带代娜回家乡过个暑假。

  荷兰夫妇带养女二次寻亲

  2006年2月7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代宝玉在汉中市3201医院门口捡到一名弃婴,代宝玉给孩子取名代娜。2007年10月,荷兰的约翰内斯夫妇来到汉中福利院,收养了两岁半的小代娜。

  2013年8月,代娜告诉爸爸妈妈(养父母),希望能前往中国找到亲生父母,看看他们生活得怎么样,看看自己有没有兄弟姐妹。但那一年寻亲未果。

  今年7月17日,约翰内斯夫妇带着两个可爱的女儿再次来到中国,首站到西安,希望查到有关线索,但依旧无果。在西安短暂停留几日后,7月22日下午,一家人到达了汉中,准备继续寻亲。

  疑似对象经确认并非生母

  7月23日下午,在汉台区一酒店内,约翰内斯一家人刚从外面回来,小代娜被太阳晒得有些疲惫,代娜的养母克里斯塔笑着说,荷兰最近气温在20℃左右,孩子有些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高温。

  克里斯塔介绍,他们一家人会在汉中多待些时间,到8月13日才会离开,一方面看看有没有代娜亲生父母的线索,另一方面也会带着代娜去汉中的著名景点玩一玩,褒河栈道就是他们下一步的计划。

  继2013年来汉中寻亲后,这是他们第二次来汉中,见的第一个“熟人”,就是民警代宝玉。克里斯塔说,代娜带了礼物给代宝玉,是一个精美的画框,还一起吃了晚餐,很开心。

  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城固县的李女士称,看到报道后,觉得先天性心脏病这一点很符合自己当年遗弃的女婴。7月23日上午,约翰内斯夫妇同李女士通了电话。

  “李女士遗弃的女婴3个月大,而代娜被捡到时已经11个月了,时间差距有些大。”克里斯塔有些遗憾,她看看靠在身边的代娜笑着说,“也没关系,之前有4对夫妇找我们,疑似是代娜的生父母,但联络后都发现不是。”

  养父母希望小代娜开心

  如今,代娜已经10岁了,先天性心脏病也早已治好。她喜欢跑步、球类运动以及画画,会讲荷兰语,也有中国同龄的小伙伴,在他们荷兰的家里,约翰内斯夫妇还会和中国的朋友一起做中国简餐,但都不太会讲中文,所以代娜现在也只会说简单的“你好”、“谢谢”等。

  “我们也都可以吃辣椒,在汉中还会吃火锅,代娜也喜欢。”克里斯塔笑着说,一旁的代娜还补充说,自己还喜欢古老的小店,会觉得很有意思。提到寻亲,克里斯塔说,她和丈夫的目的就是要代娜开心,让代娜的亲生父母知道代娜过得好就好,带着代娜四处转转,代娜也会很满足。

  如果您知道关于汉中女孩代娜当年被遗弃的线索,请与我们联系:

  0916-2128811

  029-88880000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28/535751.shtml report 1666 华商报讯(记者王雨薇实习生张雅迪)7月22日,8年前收养汉中女孩代娜的荷兰夫妇第二次到汉中,一方面是为了给小代娜寻找亲生父母,另一方面也算是带代娜回家乡过个暑假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