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速收费口增车牌识别系统 可辨别逃费车辆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本市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将安装车牌识别系统,京藏高速月底即可投用,其他高速公路车道系统升级也即将进行。

  车辆如何在高速公路上逃漏通行费?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一些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后,“冒险”与相反方向驶来的车辆交换缴费卡,这样原本全程的通行费就会减少一部分。

  首发集团负责软件研发的技术人员介绍,新系统在收费站MTC(人工收费)车道入口和出口增加一套车牌识别系统,当车辆驶入车道后,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并将信息记入到缴费卡中,车辆离开高速,驶出收费站时,也会在进入车道时瞬间比对车牌号码信息,如果车牌与缴费卡中的信息不同,收费站人员会进行人工检查。“系统升级后,有人通过换卡方式逃高速费就能被识破。”

  另一方面,新系统也能方便交通部门掌握更精确化的车辆流动信息,积累下来的大数据会对后续的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和管理提供帮助。

  据了解,京藏高速上已经有4条车道顺利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并测试使用,本月底,京藏高速全线MTC车道系统均将完成升级。首发集团透露,今年年底,京港澳高速、机场北线、京承高速一期、通燕路车牌识别系统将投入使用。预计到2017年,首发集团管辖的所有高速公路将全部安装完毕。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28/content_220037.htm report 703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获悉,本市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将安装车牌识别系统,京藏高速月底即可投用,其他高速公路车道系统升级也即将进行。车辆如何在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