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航纵火嫌疑人系当地商人 被指有银行欠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沈溦

  深航纵火嫌犯是谁?他为何要这么做?他又是如何避过机场安检的?时至昨日(7月27日)下午,这些伴随深航ZH9648航班纵火事件引发的疑问仍然没有答案。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赴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台州路桥机场(以下简称台州机场)调查时,不少现场乘客表示,相比于其他城市的机场,一直以来,台州机场的安检较为“松懈”。

  乘客反映安检像“走过场”

  台州机场位于台州市路桥区的近郊,记者从台州市高铁站乘车大约40分钟到达。作为一家最早的县级运营机场,台州机场面积较小。

  走进航站楼大厅,一层为机场候机厅,设有两个安检口,两个值机台,两条行礼传输带,拿了行礼出门就是停车场。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在机场大厅现场看到,由于中午时间没有航班出发,机场大厅内仅有十几名乘客等候。相应的机场工作人员也较少,值机台并未开放,安检口处三名值班人员仍然在岗,入口处放置了一台行李安检仪,工作人员却并未开启使用。因为未到安检时间,安检口隔壁的机场公安值勤室内几名公安人员并未在航站大厅内巡逻检查。

  “我在台州机场坐飞机大概有7、8次,安检过程中虽然也过安全门和行李安全检测仪,但总感觉没有大型机场来得认真严肃,从来没有见过台州机场安检过程中发现可疑物品进行复检的情况。”一名正在候机的乘客张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可能习惯了大机场的安检过程,在台州机场过安检的工作人员少,就像地铁或者汽车站的安检,有点散漫的感觉。”

  另一名乘客对记者表示,由于台州机场建设时间比较长,近年来对航站楼内设施也没有翻新建设,航站大厅二层的办公场所与一楼候机场所之间可以自由通行,“看起来设施有些老旧,不知道是不是存在一些安全死角。”

  对此,台州市民用航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机场安检过程中所使用的安检设备和安检程序绝对是符合规定的,而出现本次情况,肇事人是否在检测过程中将危险物品夹带在行李中,通过视频查看,似乎没有显示。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航站大厅看到,进入登机程序的现场安检队伍安防人数明显有所增加,现场开放两个安检口,多名身穿公安制服的人员站在队伍附近进行监督检查。

  肇事者被指有银行欠债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调查组正从肇事者乘机信息等方面分析本次事件事发过程。

  尽管事件过程目前仍在调查中,但有关肇事者的相关信息已在27日被曝出,据台州警方透露,经调查肇事男子49岁,为台州椒江人。该男子目前脑部严重损伤,有生命危险,仍在抢救中。

  另据《新京报》报道,肇事男子名为翟金顺,系台州市椒江区某村村民,根据该村村主任李昌敏介绍,翟金顺今年50岁左右,育有一儿一女。此前曾从事摩托车生意,及铝合金、门窗生意。工商信息显示,翟金顺的铝合金门窗加工厂位于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成立于去年9月10日。

  李昌敏表示,翟金顺在银行有七八十万债务。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肇事者所在的椒江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台州警方近期确实对翟金顺相关情况做过调查,其他信息目前不方便透露。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8/72309.shtml report 157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沈溦深航纵火嫌犯是谁?他为何要这么做?他又是如何避过机场安检的?时至昨日(7月27日)下午,这些伴随深航ZH9648航班纵火事件引发的疑问仍然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