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额宝取消“限购” 年化收益率创新低跌至3.3%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年化收益率再创新低,跌至3.3%

  余额宝取消“限购”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余额宝最新年化收益再次创下历史新低,同时其规模也大幅下滑。最新公布的天弘基金二季报显示,余额宝货币基金6月30日规模为6133.81亿份,相比一季度末,减少了13.82%。

  对此,7月24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取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单个交易账户持有本基金份额不超过100万份的限制。

  专家认为,余额宝取消“限购”,实际是为了摆脱摆脱收益规模下滑的命运,但事实上并不会起到多大作用。余额宝的收益将和其它互联网理财“宝宝”一样,继续下行。

  回顾两年前,支付宝联手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货币基金,当时正值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一度创出6.76%的历史纪录,助推余额宝规模迅速膨胀。

  不过,随着股市的火爆和市场流动性的日渐充足,余额宝的收益也一路下行。继6月16日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近期又创出3.339%的新低。收益率下滑的同时,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也随之缩水。

  事实上,记者发现,不止是余额宝,在微信理财通上线的华夏财富宝、汇添富全额宝、广发天天红、易方达易理财等4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也都在3%-4%之间,分别为3.80%、3.26%、3.25%、3.30%。

  此外,与百度百赚合作的嘉实活期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也跌到3.57%。

  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资金流动性加强是“宝宝”们收益持续下滑的重要原因。去年11月底央行重启降息,而今年已经是三度降息,并两次全面降准、一次定向降准,预示着整个货币市场进入了降息周期。挂钩货币基金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也是正常的。

  国泰君安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余额宝和其他理财“宝宝”的收益率优势不再,规模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并且已经赶不上整个货币基金的整体增长速度了。市场目前资金宽松,余额宝等一系列货币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难有作为,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其他收益更高、更靠谱的理财平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8/n417638966.shtml report 1003 年化收益率再创新低,跌至3.3%余额宝取消“限购”本报记者庄郑悦早报讯余额宝最新年化收益再次创下历史新低,同时其规模也大幅下滑。最新公布的天弘基金二季报显示,余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