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少年高考后熬夜上网 熬成70岁“老眼”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肖艺)17岁少年周明眼前突然变黑,上周在医院被诊断出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令医生诧异的是,这种病多见于70岁左右的老年人,且很难治好,在青少年中极为罕见。

  周明是应届高考生,因高考的压力,临近高考的一个月每天熬夜学习到凌晨。高考后,一下子变轻松了,他又整天上网玩游戏。谁知上周正在电脑旁的周明突然眼前一片模糊,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也没怎么在意,可3天过去了视力不但没有恢复反而视物越来越差,这才意识到眼睛可能摊上毛病了。

  他来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他的右眼视力只有0.1,进一步检查发现视网膜血管因发炎而导致阻塞,患上了右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令医生诧异的是,此病多见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70岁左右老年人,像这么年轻的患者还是第一次见。

  眼底病科主任医师彭志华医生判断,周明由于长期熬夜致使身体素质降低,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眼睛视网膜血管发炎,最终导致右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这种病得花很长时间治疗,需7至8个月。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8/n417639792.shtml report 476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肖艺)17岁少年周明眼前突然变黑,上周在医院被诊断出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令医生诧异的是,这种病多见于70岁左右的老年人,且很难治好,在青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