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释永信弟子谈师父:在少林寺30多年一贯守戒律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释永信弟子谈师父:在少林寺30多年一贯守戒律

  各执一词:“释正义”称有更多事实证据?少林寺斥其“别有用心”

  针对少林寺官方网站公布的报案声明,“释正义”又会作何反应呢?记者多次拨打网帖中公布、署名“释正义”的电话,但均未能联系上此人。不过,“释正义”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本次公开举报并无个人原因,纯粹是看不惯释永信把少林寺变成现在的样子。

  “释正义”还说,在他发帖的同时,他已经将有关材料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了,并称“有更多的事实证据,目前公布的只是很小一部分”,“等到引起足够的社会关注度和政府关注以后,会把其他的事实证据陆续提供给政府部门和媒体”。至于何时公布,则要看政府的调查进度。

  “目前公布信息都是可查询的,都是事实,政府调查之后就会清楚。”“释正义”称“会负法律责任”,而名字“释正义”是代表所有看不惯释永信目前所作所为的人。

  对于“释正义”的说法,邹相指出,该事件发酵后,少林寺方面也在积极联系“释正义”其人,但一直没有结果,并且“少林寺是严格按照‘七十字辈’来传承的,少林僧众中,目前并没听说有‘正’字辈弟子”。

  “说方丈有两个户籍,也是无中生有。”?针对“释正义”所说“释永信两个户籍”、“乱搞男女关系”之类的说法,邹相认为太过滑稽可笑,“他这些说法,完全是别有用心。”

  知情人透露:释永信知悉此事后十分坦然?说“以不辩为解脱”

  其实,释永信之前曾多次陷入“包养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等传闻泥潭,这则网帖引发的风波并非孤例。而针对这次愈演愈烈的事件,邹相向记者确认,少林寺方面已向当地公安局报案,希望警方能够介入调查。

  “‘释正义’发出这样的言论,是噱头,也很可能有其他目的。”邹相进一步分析道,可能是因为此前释永信方丈的一些做法可能触及某些人的利益,引起他们的嫉妒、不满。

  除了少林寺官方网站负责人,邹相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即释永信的俗家弟子,平时与之接触较多,对释永信的为人也比较了解。在他看来,师父在戒律这方面做得非常之好,在少林寺三十多年一贯如此,并且对寺僧的要求也十分严格,“他要求僧人住寺、僧装、独身、素食,等等。说释永信法师‘乱搞男女关系’,那属于造谣诽谤”。

  此外,邹相还表示,目前释永信方丈已经知悉此事,但并未生气,而是十分坦然,“他说,面对是非,要‘以不辩为解脱’。之前与他有关的什么‘包养门’之类,方丈都是这样的态度。他很能忍耐,也是一位很有修行的大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5/0728/c188502-27369603-2.html report 1302 原标题:释永信弟子谈师父:在少林寺30多年一贯守戒律各执一词:“释正义”称有更多事实证据?少林寺斥其“别有用心”针对少林寺官方网站公布的报案声明,“释正义”又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