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药店治腹痛死亡 当事人涉非法行医被刑拘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秀江
出事药店大门紧锁。
  出事药店大门紧锁。

  “妈妈输完液就会回来的。”3岁的侄女童童每天早上嘴里都会嘟囔着这句话,何琴只能侧过身偷偷抹眼泪,她不忍心告诉她,妈妈再也回不来了。

  6月21日,何琴的妹妹何雪因为肚子痛,在邛崃市天庆街一家叫“董氏药店”的诊所看病,“医生”董华诊断为食物中毒。第二天上午,何雪在该诊所继续输液时,病情突然加重,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尸检报告显示,何雪死于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而并非食物中毒。目前,董华涉嫌非法行医已被刑事拘留。

  女子腹痛 药店给她输液

  27日,记者走访事发现场,当事药店大门紧锁。“妹妹遗体至今还在殡仪馆,不敢火化!”说起何雪的遭遇,姐姐何琴眼泪就来了。

  6月21日早上8点,何雪感觉身体不适,伴有呕吐、腹痛症状,就到董氏药店找“董医生”董华,诊断为胃炎。当天输完液后,何雪回到家中。“晚上还跟我说,病症有所缓解。”何琴说,何雪第二天早上再去诊所输液。没想到,妹妹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6月22日10点过,父亲何良准备去接女儿何雪。何雪在电话里告诉他,暂时不用来,液还没输完,还说医生说身体发热是食物中毒。

  等到11点过后,何良却接到了诊所的电话,女儿的情况变严重了,需要转到医院治疗。

  送到医院 瞳孔已放大

  何良赶到诊所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还没输完的液体已经被拔掉,女儿的手臂上、床单上都是血。何良见状,赶紧在董医生的帮扶下,骑着电瓶车把何雪送到邛崃医疗中心医院抢救。

  当天12点过,姐姐何琴赶到医院。“她坐在轮椅上,眼睛外翻,嘴唇全部都黑了,她的头还在发颤。”何琴说,医生说妹妹心律不齐,血糖很高,瞳孔已经放大了,需要马上抢救,“还提醒说,家属做好思想准备。”

  在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何雪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何良说,据当时一同在药店看病的目击者回忆,何雪输液到最后突然看起来不太正常,发疯一般拔开针头。

  尸检报告

  死者系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死亡

  医院的死亡证明显示,何雪可能死于糖尿病及糖尿病并高渗性昏迷。何雪家属说,董“医生”诊断是食物中毒,而医院说的是糖尿病。他们认为,诊所出现了误诊导致何雪死亡。6月24日晚,何琴向临邛派出所报案,警方介入调查。

  27日,记者拿到了邛崃警方给家属出示的尸检鉴定报告,显示何雪的死亡原因“符合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死亡”。

  何琴说,何雪今年26岁。大概半年前,她经常肚子痛,家里以为是胃炎,在别的诊所去看也诊断为胃炎。“每次一肚子痛时就买点胃药吃,没想到会是糖尿病。”

  卫生执法大队:董华无执业医师资格证

  事发后,邛崃市卫生执法、食药监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对此事进行调查。7月27日,邛崃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副大队长易华革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董氏药店只有药品的销售经营权,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董华并没取得医生职业资格,属于“非法行医”。

  易华革透露,董华在药店后面隔开房间用来行医。几年前卫生部门曾将其依法取缔、罚款处理,“没想到,又在非法行医。”

  27日,记者走访药店时,周边的市民告诉记者,这家药店生意一直不错。“董医生在这里行医好几年了,在这里还有一定名气,很多乡镇的人都来这看病。”附近理发店老板李先生说。

  警方:涉嫌“非法行医”当事人被刑拘

  7月27日,记者从邛崃市警方了解到,警方调查认为,董华在没有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药店也没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前提下,因为误诊,延误病情,导致就诊人死亡。

  近日,当事人董华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被刑事拘留。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实习生 张艳华 摄影报道

  (文中当事人皆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201507/10225319.html report 2117 出事药店大门紧锁。“妈妈输完液就会回来的。”3岁的侄女童童每天早上嘴里都会嘟囔着这句话,何琴只能侧过身偷偷抹眼泪,她不忍心告诉她,妈妈再也回不来了。6月21日,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