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或于月底在中国会面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计划在本月底于中国境内召开正式会议,讨论双方启动和谈的可能性。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有消息称,此次会议有望在乌鲁木齐举行,这将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进行的第二次类似会面。第一轮会谈已于7月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旅游胜地穆里举行。

  报道称,阿富汗和平理事会成员大毛拉沙赫扎达·沙希德说:“与会代表名单和会议地点尚未完全确定,但第二轮会谈很可能在中国举行。”

  沙希德表示,会谈日期可能是7月30日或者31日。

  在巴基斯坦举行的第一轮会谈中,双方代表都同意在穆斯林斋月结束后召开第二轮会议。斋月已于7月17日结束。

  报道称,就在记者得到第二轮会谈消息的同时,阿富汗安全部队已经在北部法里亚布省和国内其他地方发动大规模攻势,试图瓦解塔利班对政府军构成的威胁。

  阿富汗和平理事会成员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卡西姆亚尔说:“阿富汗政府方面会要求在第二轮会议期间实现停火。”

  与第一轮会议时一样,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外交官将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第二轮会谈。

  报道称,会谈取得成果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因为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声明,对会谈表示默许。这是奥马尔首次提及谈判的前景。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代表团将包含一位女性成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27/867101.shtml report 803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美国媒体称,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计划在本月底于中国境内召开正式会议,讨论双方启动和谈的可能性。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有消息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