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金还钱被疑退出 机构称只是归还富余资金

来源:界面 作者:梁瑀可

  路透援引消息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归还部分商业银行同业贷款。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偿还了部分商业银行同业借款,具体原因不详。为救市筹集子弹,该公司此前共计获得来自商业银行约2万亿元人民币的授信规模。

  “中证金上周五已在陆续还部分商业银行的同业贷款,我们都在谈论,但不知道具体原因。”一位接近中证金的市场人士称。

  另一位商业银行人士亦证实了这一说法,“某国有大行的资金已被偿还,部分是长期资金。”一位商业银行人士并透露,中证金上周五已还部分同业贷款,但不清楚原因。

  而多位熟知内情的机构人士表示,证金只是把明显富余的钱还一部分,和退出是两回事,“之前给太多了,钱没用完,都趴在账上没用,就还了一些。”他们每天还一点点,前提是不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据机构人士透露,证金公司资金有富余,其曾许下额度给券商,同时一度让基金每日报赎回情况,好适时提供流动性支持。“另外,如果再次出现流动性危机,央行再次借钱的路径和流程均通畅。”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37583.html report 610 路透援引消息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归还部分商业银行同业贷款。三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已偿还了部分商业银行同业借款,具体原因不详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