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释永信被举报乱搞男女关系 僧籍早已被开除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贾世煜 刘韶馨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名扬海外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贪腐,涉及贪污数十亿美元的财富以及通奸和玩弄女性。署名举报者自称释正义,欢迎当局询问调查。少林寺立即否认指控,并谴责是诽谤。中国官方媒体罕见报道对释永信的举报消息以及揭发内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28日报道,署名释正义的人士日前撰发网络文章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披着佛教外衣、有两个户籍、玩弄女人、已当外公。举报信还具体指控释永信多次强奸、霸占弟子的女朋友或尼姑,以及乱搞男女关系,并与两名女子分别育有两个女儿。

  报道称,同时,举报人更指控释永信早在87年及88年就被前少林寺方丈开除僧籍,如今的地位是非法所得。

  报道援引台湾“中央社”消息称,释正义的举报上网后随即被网友疯传,造成网络轰动。

  据文章解释,为了维护祖庭,振兴少林,让佛法得到发扬光大;认真落实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打老虎、拍苍蝇的指示精神,少林寺弟子们勇敢站出来,揭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违规、违法事件。

  举报者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公检法机关重视此事,也希望新闻媒体监督此事,尽快把这个佛教界的大老虎铲除,还原千年少林寺佛门净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8日报道,中国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26日晚就网上出现的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举报发表“报案材料”,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造谣者依法进行查处”。

  有关报案材料称,“7月25日,中国嵩山少林寺发现有人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为题,发布了有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谣言。

  发布者自称为‘少林寺知情人士释正义’,以实名举报为噱头,发布了诸多毫无事实依据的不实言论,而该谣言已经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媒体或网友大肆转载”。

  报案材料还称,“对释永信方丈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侮辱、诽谤,不仅对释永信方丈的名誉造成了恶劣影响,更对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造成严重损毁!”

  报案材料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及《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之规定,被控告人行为已经构成侮辱、诽谤罪,请有关部门尽快对其依法查处!”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记者曾试图电话联络“释正义”,但电话一直未能打通。

  报道称,2014年10月8日,在伦敦出席活动的释永信也曾接受过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的专访。

  在专访中,记者问释永信是否愿意就有关他私生活的传闻作出回应,当时释永信方丈的回答是“如果这些问题是问题的话,早就是问题了。”

  而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方丈,能不能说这些传闻都是谣言呢?

  释永信的回答仍然是“如果这些问题是问题的话,早就是问题了,所以不用细说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28/867490.shtml report 1401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名扬海外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贪腐,涉及贪污数十亿美元的财富以及通奸和玩弄女性。署名举报者自称释正义,欢迎当局询问调查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