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向参院施压强推安保法 日本各界拟联合抵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上午在该国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称:“要尽可能早日完成安保法案的修改,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无缝对应的安保体制。”安倍还要求参院尽快完成安保法的审议,并履行通过相关手续。

  日媒指出,从其上述言论中可见,安倍政权是决意在本届日本国会中通过安保法案,以便让自卫队出兵海外行使集体自卫权。

  另一方面,当日依然有许多的日本市民团体在国会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撤销安保法案。而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27日也与该国工会总联合会会长古贺伸明举行了会谈。

  冈田与古贺就此一致认为,要通过国会审议等场合,向国民凸显安保相关法案的问题所在,努力阻止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席间,古贺说,“法案未能获得大多数国民的理解,而在众议院强行通过,这不可理喻。希望民主党在参议院积极讨论,将法案的问题所在凸显出来。我们也将努力唤起舆论关注”。

  冈田就此表示,“通过众议院的讨论,该法案存在的各种问题得以凸显。内阁支持率调查也显示,不支持率超过了支持率。为了促使法案做废案处理,重要的是国民要发出更强的反对声音。我们将努力使参议院审议达到上述效果”。

  日媒称,冈田与古贺就通过国会审议等场合,向国民展现法案问题所在,阻止法案通过达成了共识。会谈后,古贺对记者说,“执政党在议席数上占优势。我们相互确认,分头行动,积极唤起舆论关注。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相关的活动和运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8/7431246.shtml report 1338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7月28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本月28日上午在该国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称:“要尽可能早日完成安保法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倍向参院施压强推安保法 日本各界拟联合抵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