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百人百家大话土豆_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特别策划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豆梁”倡议7月28日为“中国土豆日”

来源:综合 作者:第一土豆网

  7月28日,在2015年之前,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是从2015年开始,将成为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被誉为“土豆奥林匹克”的世界土豆大会在北京延庆开幕。

  本届大会首次实现了“四会合一”同期举行——世界土豆大会!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中国土豆大会!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国际研讨会!届时,来自全球37个国家的3000余名土豆领域的学术精英、产业精英和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会议,这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土豆盛会,不仅对中国的土豆主粮化国家战略是一个巨大的助推,还将为中国土豆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必将由此催生“土豆+”万亿大风口、大产业、大商机。

  土豆梁,作为中国土豆全产业链整合积极推动者,尤其是2010年“将土豆确立为国家主粮”的策划者,感于中国土豆大产业春天的到来,特别倡议将7月28日设为“中国土豆日”,每年都进行庆祝和纪念,将世界土豆大会的精神和旗帜永远留存延庆、留存北京、留存中国。

  附:四会介绍

  1、世界土豆大会

  这是由总部设在加拿大的世界土豆大会公司组织的、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最大的土豆行业综合性大会。大会以科技交流、商业合作、展示展览为主题,旨在通过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促进全球土豆产业发展。世界土豆大会每三年一届,自1993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先后在加拿大、英国、南非、荷兰、中国云南、美国、新西兰和英国举办。

  2、中国土豆大会

  该会由中国农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倡导,在1998年开始的该委员会年会基础上演变而来,自2006年长沙会议开始使用中国土豆大会的名称,每年一届,旨在通过全国性土豆学术交流及研讨,推进我国土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包括学术会议、贸易展览、行业参观等环节。至今已在北京、辽宁、陕西、内蒙古、黑龙江、贵州、宁夏等地举办过16届,今年是第十七届。

  3、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

  大会创办于2010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唯一一个国际性的薯业展览会。展会以起点高、专业性强、产业链完整和参与广泛为特点,每年吸引国内外展商200余家,专业观众4000多名。展会同期还召开产业热点领域的论坛和研讨会,旨在促进产业和市场整合、健康发展及中外薯业国际交流与合作。

  4、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国际研讨会

  以“国际视角下的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为主题,从增加国际农产品供给、促进人类营养健康、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出发,交流国内外土豆生产、加工和消费现状,分析我国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政策扶持、科技支撑、产品加工、市场开拓、消费引导等方面,探讨推进我国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的思路、目标和路径。

  研讨内容主要包括:土豆营养价值与人类健康; 国际土豆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国际土豆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中国土豆主食开发前景与对策。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28/n417653366.shtml report 1282 7月28日,在2015年之前,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是从2015年开始,将成为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被誉为“土豆奥林匹克”的世界土豆大会在北京延庆开幕
(责任编辑:徐志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