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带宠物兔过安检被拦 扔下兔子就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不让带的话你们就养着吧!”昨天上午,一名男子将宠物兔放在背包中试图通过安检上车,被长途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在得知禁止带动物上车的规定后,这名男子居然直接将宠物兔扔在了安检通道自己乘车离开,而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的第10起现场遗弃宠物事件。

  书包装兔子过安检

  昨天上午9时许,一名手提黑色背包、拉着深蓝色行李箱的年轻男子走进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二楼售票厅。在安检时,工作人员孙仕龙发现男子手上的提包拉链处露出一段缝隙,一对毛茸茸的耳朵从缝隙里“跳”了出来,于是立刻要求男子打开提包进行检查。提包打开后,只见一只约40厘米长、灰白相间的兔子被多件衣物包裹。年轻男子表示要去威海探望女友,由于女友特别喜欢兔子,便临时买了一只准备带过去。

  遇劝阻遗弃宠物兔

  安检员告知该男子,根据国家规定动物禁止携带上车,因此这只兔子无法通过安检。一听这话,年轻男子立刻情绪暴躁,拿起手提包准备硬闯,安检员只好不断劝阻。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年轻男子居然直接把装有兔子的手提包塞到工作人员手中,边叫喊“兔子我不要了”边走进了候车厅。安检员追上后表示可以联系其他朋友将兔子领走,但是年轻男子态度强硬,声称在青岛没有朋友,既然不让带就让车站养着吧,扔掉也无所谓,随后检票上车离开了车站。

  希望乘客回来认领

  安检员抱着旅客遗弃的宠物不知所措的画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记者了解到,仅7月份青岛汽车总站就已经被迫收养了10只动物,有宠物狗、宠物猫、龙猫、兔子,甚至还有鸽子,这些都是旅客被劝阻后表示不满丢下的。对于这种“冷暴力”的处理方式,车站工作人员非常的无奈,只能自己或找朋友代为照顾这些被弃宠物,希望旅客能回到车站时将其领回,可是至今没有一只宠物被领走,反而还有增多的趋势。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旅客应该只是一时冲动将宠物丢掉了,事后冷静下来误以为车站也不会收养所以便放弃了寻找的念头,希望这部分旅客能够尽快返回车站认领。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乘长途车安检时因携带宠物被拦下,可以进行登记并让家人或朋友来车站将宠物带走,并不影响乘车。如果确实有困难亲友无法立刻来领走宠物,也可以跟车站说明,车站可以短时间代养,代养期限则根据动物种类、大小等情况而定。根据交通部规定,乘客不能携带下列物品乘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有可能损坏、污染车辆和有碍其他旅客安全的物品;动物;有刺激性异味的物品;尸体、尸骨;法律和政府规定的禁运物品。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7/27/content_11174243.htm report 1634  “不让带的话你们就养着吧!”昨天上午,一名男子将宠物兔放在背包中试图通过安检上车,被长途站的工作人员发现。在得知禁止带动物上车的规定后,这名男子居然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