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桃园一秃头男子为改运 戴假发去偷观音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姓男子称想改运,7月起戴假发变装,多次到庙宇盗窃神像回家供奉。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姓男子称想改运,7月起戴假发变装,多次到庙宇盗窃神像回家供奉。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家住桃园观音区的57岁蔡姓男子,7月起屡次到观音甘泉寺、大觉寺窃盗佛像,警方查到蔡男涉有重大嫌疑,并在他家起出8尊神像,还发现秃头的他每次犯案必戴假发掩饰,辩称偷神像是为“改运”,但在太岁头上动土难怪遭逮。

  警方表示, 26日接获甘泉寺谢姓管理员报案,指庙内有尊观音佛像遭窃。警察根据寺内监视器画面,发现蔡男行径怪异,疑似窃嫌,经庙方人员指认,他就是近日常到庙里的香客,循线调阅道路监视器,掌握蔡男摩托车车牌。

  警方指出,经查蔡男无业,有盗窃等前科,过去也曾在桃园中坜地区窃取佛像变卖遭逮。昨晚间8时许造访蔡男住家,发现屋内供桌上有8尊神像,其中5尊观音、3尊广钦老和尚像。并在梳妆台上发现假发1顶。

  警方表示,蔡男原本矢口否认,直到庙方人员指认,他才坦承,有4尊观音像窃取自甘泉寺,其余神像窃自大觉寺,每次犯案都是戴假发佯装香客到寺庙,趁人不注意时将高30至40厘米神像装入提带带离。

  “神明怎可能帮助盗窃?”警方说,蔡男供称信仰观音,自觉与佛像有缘,才偷神像回住处供奉,希望能够帮助改运,但还没改运就得先面临牢狱之灾。蔡男讯后依盗窃罪嫌移送法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28/7431904.shtml report 1017 蔡姓男子称想改运,7月起戴假发变装,多次到庙宇盗窃神像回家供奉。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家住桃园观音区的57岁蔡姓男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桃园一秃头男子为改运 戴假发去偷观音像(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