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难民男孩在土耳其卖纸巾被暴打(图)

来源:观察者网
叙利亚难民男孩在土耳其卖纸巾 被饭店老板暴打
  
叙利亚难民男孩在土耳其卖纸巾 被饭店老板暴打

  

小男孩阿贝德挨打的画面恰好被路人拍下
小男孩阿贝德挨打的画面恰好被路人拍下
   从叙利亚逃难到土耳其的11岁小男孩沿街贩卖纸巾,却遭一家饭店老板暴打。这悲惨的一幕被流传到互联网,引发土耳其和外国网友的愤怒。"我只是想卖纸巾。刚准备拿一包给一位女士的时候,他们就把我拉到一边,对我拳打脚踢。"小男孩事后说。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7日报道,小男孩委屈地蜷缩在地上的照片昨天在网上疯传。甚至连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也知道了此事,他要求当地负责人彻查,并表示愿意向这位小男孩提供帮助。

  小男孩名叫艾哈迈德·哈多·阿贝德,事件发生在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

  在英文世界是这两天的新鲜事,事件发生时间却是上周初。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网站7月23日报道,这张照片之所以成为舆论焦点,其背景是土耳其国内有一股反叙利亚的思潮。由于大量难民涌入土耳其,一些土耳其人形成了对叙利亚人的刻板印象,把他们看作是应当遣返的"乞丐"。

  按照联合国报告的数据,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已经接纳了超过180万难民。

  挨揍的小男孩阿贝德是无数叙利亚难民家庭中的一份子。《沙巴日报》介绍,阿贝德的父亲原来在叙利亚阿勒颇省以修电视机为生,如今逃到土耳其找不到工作,全家人依靠阿贝德卖纸巾的收入,以及慈善机构的捐款勉强度日,与亲戚们一共12个人挤在破旧的两居室房子里。

  "感谢土耳其接纳了我们。愿真主保佑我们。我没有去控告打我儿子的那些人。愿真主惩罚他们。"阿贝德的母亲说。

  目前,土耳其政府已经为接纳叙利亚难民耗费了总计逾50亿美元资金,由于叙利亚僵局难解,难民问题成为土耳其的一大负担。(观察者网 文/朱新伟)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5_07_28_328428.shtml report 1742 小男孩阿贝德挨打的画面恰好被路人拍下从叙利亚逃难到土耳其的11岁小男孩沿街贩卖纸巾,却遭一家饭店老板暴打。这悲惨的一幕被流传到互联网,引发土耳其和外国网友的愤怒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