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钞车掉3500万现钞被分捡 男子当圣诞礼捡5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12月24日,运款车掉钱(左图),捡走50万元的男工程师苏锦璋(右图) 昨承认一项盗窃罪。《明报》
去年12月24日,运款车掉钱(左图),捡走50万元的男工程师苏锦璋(右图) 昨承认一项盗窃罪。《明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平安夜,香港发生全城哄动的运款车掉3500万元(港币,下同)现钞事件,以为“天降横财”的男子苏某捡走50万元。27日,他在法庭上承认一项偷窃罪,其代表律师求情称,被告一度猜测是否“圣诞派礼物”。

  庭上哭泣 不停鞠躬

  据报道,被告苏锦璋(46岁)是一名工程师,昨在法庭上皱着脸,一边躬身,一边语带哽咽地吐出“认罪”两字,他又在其代表律师求情期间,不住哭泣、不停向裁判官“90度鞠躬”。

  根据案情,苏于去年12月24日在事发地,捡去属于香港安全押运服务有限公司的50万元。警方今年2月10日拘捕苏,苏承认捡50万后把钱汇入他于内地开设的账户,同月13日,苏把50万元现金交到警署赔偿。

  据报道,去年平安夜,运款车掉出3500万元现钞,市民在马路上不顾危险捡钱,警方事后向公众表示损失共约1523万元。

  已有2人判刑 仍有700万现抄去向不明

  警方27日对《明报》表示,警方至今共拘捕7男1女,年龄介乎20至68岁;另有46人将共约792万元款项交还警方。至今仍有近700万元现钞去向不明。

  案中3名拾遗不报者其后被控盗窃,除苏锦璋外,另2人于今年1月认罪。

  捡走6000元的清洁工钟英杰(68 岁)、捡走逾16万元的回收商人吕联勇(43 岁),分别被判监1个月、缓刑18个月,以及实时入狱5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07-28/7432156.shtml report 1132 去年12月24日,运款车掉钱(左图),捡走50万元的男工程师苏锦璋(右图)昨承认一项盗窃罪。《明报》中新网7月28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平安夜,香港发生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运钞车掉3500万现钞被路人分捡 男子当圣诞礼捡50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