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赖清德拒进议会 议员谢龙介称其不配接受质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议会今天轮由市议员谢龙介进行市政总质询,但谢龙介认为市长赖清德逃避议会监督,已不配接受议员质询,只在签到后发声明稿加以谴责。

  谢龙介表示,赖清德不受议会监督已经202天,创下台湾地方自治史上绝无仅有的个案。面对台南市民声声呼唤,市长赖清德仍依然故我,继续选择出卖选民、漠视法治、践踏民意。

  他说,赖清德借口与议长李全教间的私人恩怨,而没有落实照顾到市民权益。台南食安问题连环爆,像颗不定期的炸弹;现在又爆发本土性登革热疫情持续增加、市府扩大设置LED路灯项目遭检方搜索等事件。但台南市民却得不到“高道德标准”的赖清德对外解释,不合乎情理已超出一般社会大众的认知。

  谢龙介指出,安居乐业是市民共同的愿景,但赖清德却选择最极端的路线,借机分化制造府会对立与纷争。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标准,如果赖清德连最低标准都不谈,如何拉高到人格道德?

  他说,赖清德若不能尊重法律规范,回到议会接受质询,议员的书面质询只是更加突显议会空转的现况。一个不尊重自己的市长,不配接受选民托付的代议士质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28/7432353.shtml report 608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议会今天轮由市议员谢龙介进行市政总质询,但谢龙介认为市长赖清德逃避议会监督,已不配接受议员质询,只在签到后发声明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赖清德拒进议会 议员谢龙介称其不配接受质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