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供应充足 价格会回归到正常

来源:澎湃新闻
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 王辰 澎湃资料
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 王辰 澎湃资料

  7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在京召开以“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了上半年投资的运行情况。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李云卿表示,多项数据表明上半年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除服务业比重不断提高之外,实体经济运行还呈现工业生产增速连续回升和新业态快速发展等诸多亮点。

  李朴民表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活力动力继续增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对记者关于猪肉价格快速上涨的问题,李朴民回答说,“确实,我们也及早地关注到了最近猪肉价格上涨比较快,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和单位也在进行密切地跟踪、分析。我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猪肉价格上涨比较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既然猪肉价格是由市场形成的,那必然是有涨有落,但是现在猪肉的供应是充足的,  所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关于下半年的价格走势,李朴民重申了他的观点,认为

  下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

  此外,现场记者还关注了下半年的投融资政策:“在现在经济下行比较大的情况下,下半年我们还会有哪些政策来促进投融资进一步对经济的支持?”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大家知道,投资在稳增长中起关键作用,1-6月份的增速跟1-5月份持平,但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亮点,就是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长,保持了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是三大投资领域里唯一对整体投资贡献率上升的部分。”

  投资领域一个是基础设施投资,一个是制造业投资,一个是房地产投资。“就基础设施而言,我们重点推进的是铁路、水利等领域的重点项目。”

  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9.1%,高于整体投资增速7.7个百分点,对整体投资的贡献率达到了26.7%,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个百分点。罗国三指出,应该说起到了投资增长稳定器的关键作用。

  在谈及下半年工作重点时,罗国三表示,主要还是落实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还要研究一些其他方面的措施。首先还是要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包括刚才讲的“7+4”重大工程包等(编注:继去年推出七大工程包后,今年发改委又推出了四大工程包,同时及时补充了2016年、2017年的新项目)。另外,三大战略也需要很多项目的支撑。“我们要抓紧推进这些工程的开工和建设,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7698 report 1554 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王辰澎湃资料7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在京召开以“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介绍了上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