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评军工百强榜:俄企优秀 一日企排名上升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近日发布2015年军工百强名单,显示美国洛马公司仍然稳居第一,但前十大军工企业多数国防收入下降。此外,俄军工企业普遍表现优秀,日本川崎重工则成为排名上升最大的企业。

  该名单指出,因国防开支收缩、美国从中东大规模撤军等原因,2014年军工企业收入再度下降。但之前因工业萎缩造成剧变的情况并未大面积蔓延,原因是国际工业界没有停滞在恐慌中,而是抓住了各种商机进行兼并、收购或剥离等业务调整。

  2015年防务新闻网军工百强中,美国洛马仍稳居第一,其2014年国防收入是401.28亿美元(总收入是456亿美元),与2013年404.94亿美元的国防收入相比,减少了3.66亿美元(0.1% )。前十大军工企业中,只有联合技术公司的国防收入出现了增长,2014年国防收入为130.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9.5%。

  分析表明,虽然2014年国防市场几近触底,但未来一到两年,各国国防开支还将继续下降。当下跌停止后,国防支出可能不会像20世纪90年代大低迷时期之后那样很快恢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几年国防开支水平将不会有太大涨落。

  2007年首次进入前十大军工企业的泰勒斯公司,2014年跌到了第12位。然而,法国公司22.8%下跌幅度的大部分原因是合资企业计算方式的转变。新的计算方式同样应用于其他欧洲企业,但泰勒斯公司因大量涉足合资企业而深受影响。

  以金刚石-安泰公司为首的俄罗斯企业与2013年相比,出现两位数增长。虽然俄罗斯面临西方国家的制裁,但俄主要出口对象是中国和印度,因此出口未受影响。2014年,俄国内国防采购额达到创纪录的438亿美元,为俄军工企业带来更大利好。

  然而,排名上升最大的企业并非来自俄罗斯,而是日本川崎重工(排名从66位上升到了46位),其次是德国Ultra电子公司(从86名到68名)和PAE公司(从85名到74名)。排名下降最大的是Patria公司,从64名跌到94名,其次是Oshkosh公司(从27名到48名)和制造技术公司(从43名到64名)。

  美国防卫新闻网称,尽管经历了几年的国防支出下降,但国防工业保持了稳定,这反映出国防企业对新开支局势的适应之快。资金和财务的健康确保了企业运营的健康,使其有能力自由寻求不同的商业战略:从兼并和收购以创造规模效率,到剥离非核心竞争业务以提高核心业务竞争力。(木寸 穆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7-28/7432483.shtml report 1188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近日发布2015年军工百强名单,显示美国洛马公司仍然稳居第一,但前十大军工企业多数国防收入下降。此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媒评军工百强榜:俄企优秀 一日企排名上升最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